>媒体声音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 北大共青团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北大共青团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4日在北京大学红楼举行。

100年前的今天,北大等院校的学生从红楼出发,掀起了声势浩大、席卷全国的五四爱国运动,开启了中国青年运动波澜壮阔的历史。100年后的今日,北大青年再次相聚在红楼,汇聚在党旗下,追忆五四历史、弘扬五四精神,奋力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华章。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学生代表(新华网 夏添摄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从硝烟四起的国际动荡中走来,是惊雷在打着时代动荡的节拍......”四位北大学子朗诵原创诗歌《奋斗吧,青年》,带大家一起重温那段波澜壮阔、激情燃烧的岁月。研究生支教团代表讲述他在南疆支教的故事,在边疆播种希望的种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学生们述说北大环境人用专业知识呵护蓝天碧水,用青春足迹丈量祖国的每一寸山河。数学科学学院90后辅导员谈到她在红楼下的三次驻足经历,“这三次驻足关乎青春、关乎青年、关乎传承,五四精神在历史与现实的回响中生生不息。”

主题团日活动现场(新华网 夏添 摄) 

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邱水平作总结发言,他希望北大青年接过五四精神的火种,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往直前,奋发有为。

主题团日活动在齐声唱响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中圆满结束。参加活动的青年代表纷纷表示将从我做起,传承五四精神,勇担青春使命,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的奉献中焕发更加绚丽的光彩。

原文链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 北大共青团开展主题团日活动(转自: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