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专题首页 > 整改进行时

燕园街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整改工作初见成效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燕园街道结合实际情况,自觉将专项整治工作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作为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的重要举措,街道坚持全面整治和重点整治相结合,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在专项整治上集中发力、务求实效,对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中涉及燕园街道职责范围内的整治整改任务进行深挖彻查,凝聚思想共识、明确主攻方向,有效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切实推进整改落实。在街道党工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各职能部室的通力合作下,燕园街道专项整治整改工作初见成效。

围绕服务基层群众最直接的利益等问题,有效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燕园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带队,深入社区基层一线,倾听群众声音,逐条记录群众反映强烈、普遍关心及最直接的利益等问题,列出问题清单,聚焦整改落实。对燕北园社区、畅春园社区居民活动室进行改造扩建,增加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活动场地,力求排除万难,增加居民活动空间,致力于打通宣传、教育、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对燕东园社区周边的背街小巷、畅春园路、蔚秀园路进行道路交通整治和规范停车管理,改善群众出行环境;针对北京大学所属各社区人口高龄化趋势特点,改造建设集助餐服务、卫生巡诊、日间照料、文化娱乐、心理慰藉为一体的北大首个养老驿站——承泽园社区养老驿站;改建蔚秀园校园文化用品店周边设施,优化社区生活环境;升级落实承泽园大门、蔚秀园路灯、中关园公用厕所使用问题;以承泽园社区为试点,与北京大学景观学院教授团队合作,对园区进行整体规划改造,努力营造老年宜居社区。

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攻坚战。燕园街道党工委深入部署,再次组织专题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将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持续做好宣传引导、社情监督及排查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以党建为引领,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精神纳入街道、社区和辖区单位党组织“三会一课”制度,再次开展深入细致的涉黑涉恶摸排工作,形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强大合力。

以专项整治为契机,对校园秩序、校园环境等问题进行再次梳理和集中整改。燕园街道党工委配合校内保卫部、派出所,采用严管和救助相结合的方式对西门社会人员兜售纪念品问题联合开展专项治理;协调燕园城管执法队配合保卫部开展校园僵尸车进行清点清理工作;协调海淀街道等单位,配合保卫部对北大南门即海淀路进行秩序整治,对快递车、共享单车、外卖、闪送等电动车辆停放区域进行统一划片管理,并加强保安引导,有效解决南门秩序问题,切实保障师生出行安全。

燕园街道持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从横向和纵向维度确保主题教育深化拓展、发挥作用,以点、线、面相结合,审时度势开展调查研究,举一反三进行专项整改,适时组织“回头看”,巩固整治成果。

新闻专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专题网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