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专题首页 > 整改进行时

会议中心以整改落实夯实主题教育成果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会议中心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八个围绕”,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着眼内部建设中的难事大事和师生员工关心的热点焦点,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努力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成果落到实处。

会议中心以主题教育和成立20周年为契机,对规章制度进行了系统梳理,做到以制度管人、以制度理事,着力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中心为进一步健全领导班子学习机制,修订了《会议中心领导班子学习管理办法》;为规范干部聘任程序,修订了《会议中心干部聘任办法》;针对资金管理运行工作,制定了《会议中心大额资金使用审批规定》和《会议中心发展基金管理暂行办法》,规范大额资金审批程序和发展基金运行管理,加强中心资金统筹使用。

会议中心十分重视管理机制的健全完善,积极协调校内相关单位,明确帕卡德公寓、岛亭、燕南园55号院三处接待场所运行机制和管理模式,为做好三处接待场所运行管理、更好地服务学校师生奠定基础。在深入进行内部调研的基础上,中心稳妥推进财务管理统筹和业务整合工作,加强中心内部控制,提高财务管理效率。

对师生员工提出的意见建议,会议中心坚持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对能够解决的问题,督促切实整治到位。有学生反映公用洗衣机卫生问题,勺园立即加强洗衣机清洗消毒监管工作,每周二安排专人进行消毒并登记公示,减少同学们对洗衣机卫生的疑虑;有的留学生希望改进房间安排工作,中关新园积极完善公寓管理系统,完成留学生学号报表的定制,为科学排房奠定基础;对于同学们提出的增加售货机商品种类、增配熨斗和熨衣板等完善服务设备设施的要求,勺园和中关新园也尽量满足,努力提升同学们的生活体验。针对学生提出的看演出被小观众打扰的问题,讲堂通过设置亲子观演场次等进行观众疏导,并推出小观众开放日进行观演礼仪知识普及,为大家营造良好的艺术欣赏环境。对外交流中心则通过加强与场地预订单位的沟通,及时处理学校重大活动与原订会议冲突时调换会场的问题,得到了办会单位的普遍认可。针对员工普遍关心的改善宿舍条件问题,会议中心通过将腾退的会议和办公用房改造为员工宿舍、开发地下空间、更换老旧设备设施等,增加宿舍数量,优化宿舍环境,尽力为员工解决后顾之忧。

为推进硬件服务条件和服务环境改善,会议中心根据服务设备设施更新改造的必要性、紧迫性和可行性,制定改造计划,并与学校有关部门协调沟通,积极推进实施,目前已经启动帕卡德公寓空调机房改造、讲堂电影放映机更换、勺园8号和9号楼装修改造、中关新园9号楼部分客房地毯和卫生间门更换等工作。

守初心担使命没有终点。会议中心将持续推进整改落实,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新闻专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专题网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