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典型

第一医院赵晓文:医者仁心,援藏先锋

赵晓文同志,1992年8月参加工作,1992年4月入党,主治医师,硕士。现为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神经外科党支部书记兼援藏临时医疗队党支部书记。

赵晓文

赵晓文同志是一位有着23年党龄、13年任支部书记的“老”党员、“老”党支部书记。多年来,他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严谨求实,勤奋刻苦,兢兢业业,不但出色地完成了自己的本职工作,还全面认真地完成了党委交给他的各项工作任务。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时时处处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政治理论学习、专业技术钻研、联系群众和遵纪守法等各方面都较好地发挥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自己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成绩,赢得了所在科室同志们的普遍好评。

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党员形象

党员形象从一定意义上说就是岗位形象。一个党员在本职岗位中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就为群众树立了良好的榜样。作为支部书记,赵晓文同志深刻知道他的一举一动都会直接或间接地影响到身边的同志。赵晓文同志接任的神经外科党支部是一个团结、进取、积极向上的党支部,老支部书记尤玉才、鲍圣德都做过医院的领导,更对科室党的建设格外重视。赵晓文同志担任支部书记以来,总是以“与人为善”的心态对待每一个人,把党组织的温暖通过自己传输给每位同事。赵晓文同志在参加组织活动,特别是处理科室医疗矛盾时,始终积极主动,不计得失,用自己的爱心让患者和科室的同志们感受党的温暖,用自身的言行感召周围的同志,让“党员”这一光荣称号在自己身上闪耀发光。

勇于开拓创新,努力做好支部书记的本职工作

赵晓文同志任神经外科党支部书记多年,他认识到自己的担子重,对自己的要求很高。他甘于吃苦,乐于奉献,在困难面前,坚持身先士卒,发挥榜样的力量;在实际工作中讲求实效,带头实干,起到非常好的表率作用。他坚持与同事打成一片,坚持党性修养,廉洁自律,努力做到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他做到了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努力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

工作中的赵晓文

勇于挑重担,援藏任务面前有担当

2015年,赵晓文同志承担了援藏一年的政治任务。他作为支部书记主动请缨,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来到高原后,他也出现了严重的高原反应,血压达到200/130mmHg。作为神经科医师的他非常清楚,这样的血压会出现非常可怕的情况。“高原病,脑出血……”时刻萦绕在他头脑中,但是他没有退缩,更没有惧怕。他每天忍受着高血压、高原反应带来的痛苦,积极地为藏民手术治疗脑血管病。他深深知道自己可能也会躺在手术台上,他将降压药物联合应用达到4种。短短1个多月时间,他的体重下降了近40斤。这样的情况,他没有一句怨言,甚至没有向组织上说过一句抱怨的话,他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严格要求自己,默默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