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北京高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表彰大会举行 北大多个党组织和个人获表彰

6月28日上午,北京高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表彰大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在京举行。北京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宁出席大会并讲话。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郑吉春主持会议。北京大学在燕园大厦1211通过视频参加会议。北大党委书记邱水平、党委常务副书记于鸿君出席,学校获得表彰的先进党组织负责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主会场

135dba98d2694a3e9e620e53e094934b.jpg

北京大学分会场

此次表彰,北京大学5个党组织获评北京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8名党员获评北京高校优秀共产党员,2名党员获评北京高校优秀党务工作者。

王宁向受到表彰的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表示,长期以来,北京高校广大共产党员牢记党的嘱托,始终奋斗在立德树人的第一线,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作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在此次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北京高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更是冲锋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坚决守护了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王宁回顾了99年来北京高校的光荣传统,并立足“两个一百年”交汇的新起点,对各高校党委、党员干部提出要求与希望。他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高校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更加坚定不移地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更加坚定不移地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更加坚定不移地坚守教育的初心使命,更加坚定不移地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高校党委、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获表彰的单位和个人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保持优良作风,发扬斗争精神,为书写好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的北京答卷持续努力。

会上播放了视频《永远的先锋》。该片回顾了北京各高校党建及思想政治工作的特色做法和有效经验,介绍了北京高校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

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委主任刘宇辉宣读了《关于表彰北京高校先进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

四名受表彰的党组织代表、党员代表依次交流发言。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党委书记潘义生介绍了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医院党委带领党员奋战在一线的经历,分享了医院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的经验。清华大学环境学院贺克斌教授讲述了他带领科研团队坚持不懈开展防霾治霾科研攻关,为打赢首都“蓝天保卫战”作出重要贡献的经历。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建军教授分享了多年来坚守讲台,不断创新教学模式与方法,为坚定学生信仰、理想信念鞠躬尽瘁的点滴故事。北京工业大学信息学部2016级本科生连欣康讲述了疫情中他“逆行”冲在前,在入境人员检测点开展志愿服务工作的经历和体会。

校领导为获得表彰的先进党组织负责人颁奖

校领导为“北京高校优秀共产党员”颁奖

校领导为“北京高校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奖

视频会后,邱水平、于鸿君为获得荣誉的党组织和党员颁奖,并与大家合影留念。

附:北京大学获得表彰的党组织和党员名单

先进党组织:

第一医院党委

人民医院党委

第三医院党委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

考古文博学院党委

优秀共产党员:

第一医院呼吸和危重症医学科党支部书记  马 靖

第三医院感染联合党支部书记            袁晓宁

肿瘤医院胸部肿瘤内一科党支部书记      卓明磊

第六医院医技科主任                    石 川

人民医院创伤骨科副护士长              李 立

外国语学院副院长                      付志明

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          王 菲

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博士研究生          田定方

优秀党务工作者:

城市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                刘耕年

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副书记                詹思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