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坚定信仰 勇毅前行——会议中心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

2021年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胜利召开,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11月12日上午,中共中央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和解读全会精神。会议中心党总支组织党员和干部员工收看现场直播。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公报指出,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全会闭幕后,会议中心党总支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出了系统部署,中心班子由后勤党委委员、会议中心主任、党总支书记张胜群带头领学,并迅速组织全体党员,通过支部组织生活会、在线学习讨论、线下交流等灵活的学习形式,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连日来,大家聚焦《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等重要内容开展了全面系统的学习,感悟这份伟大政治宣言的真理力量,进而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11月19日,会议中心中高层管理干部在线学习后勤党委主办的“讲述后勤新发展”主题党课。在党课中,张胜群用生动的事例和翔实的数据,系统讲述了会议中心的运行与发展。结合会议中心面临的新发展、新挑战、新举措,围绕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家纷纷表达学习感想与收获,立志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为师生服务中去,以脚踏实地的姿态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

集体线上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会议中心第一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 刘帅:身为“00后”的我,感受到了第一个百年中国的变化,体会到了先辈们的努力和奋斗,日新月异的中国在短短的百年中飞速崛起。第二个百年的接力棒已经交到我们的手中,我们将会是历史的见证者也将会是新时代的开创者。我们将会牢记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虽然我还没有成为一名真正的党员,但是我会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从身边的事情做起。我相信大家只要团结一致,同心同德,必将会给历史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中心第二党支部党员 盛伟:身处这样一个伟大的新时代,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深感使命在心、重任在肩,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信念、任事担当,在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同时,回首勺园40年的奋斗历程,结合实际工作,深刻感悟到伟大建党精神是我们党的精神之源,要坚定不移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面对当下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我将立足本职岗位,敢于承担、敢于奋斗、敢于挑战,在平凡的工作上为学校发展和中心建设贡献一份力量,在“十四五”新征程中争取更大荣光。

会议中心第三党支部预备党员 刘历旸:通过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使我深刻认识到广大党员干部在新发展阶段更要站稳人民立场,把“人民”二字刻在心中、融入血脉。19日,党总支书记张胜群在后勤新发展主题党课中强调的会议中心长期以来服从学校大局、服务广大师生的根本宗旨,使我对“人民至上”的价值理念得到更加贴合实际的理解。作为会议中心的一员,在今后的日常工作中,我要以广大师生的利益为中心,为解决广大师生的困难为目的,将解决好实际问题作为工作重心,时刻谨记为人民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会议中心第四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 梅笑晗: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了《决议》,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要将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任务,深入领会其丰富内涵,在工作中坚守初心并不断创新,让全会精神成为督促自身学习提升的精神动力。

会议中心第五党支部党员 及五限:作为一名党员,身处在党的伟大百年新时代而荣幸之至,更为能够在党正确引领下而激情澎湃。“度之往事,验之来事,参之平素,可则决之”,身处第二个一百年关键时期,既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也有严峻复杂的风险和挑战。用党的历史成就和经验来坚定信念、明确方向、凝聚力量,实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历史使命。鉴往知今、向史而新,回望百年路,接续赢未来。新时代的我们,更要不断学习党奋斗经验,领会思想,脚踏实地,落实根本,争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banner.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