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诵读百年党史 展现青春风采——财务部党总支与教育部财务司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初心薪火相传,使命永担在肩。”5月14日上午,北京大学财务部党总支与教育部财务司党支部青年党员同志联学联建,共同开展“诵读百年党史,展现青春风采”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合影

党员们来到北京大学图书馆,参观“初心薪火相传,使命永担在肩:北京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

在图书馆内合影

展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初心肇始,红楼星火”“砥砺奋进,弦歌不辍”“使命在肩,矢志担当”三方面,展现了百年来北京大学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同行的光辉历程。通过生动的图片、丰富的历史实物,8K视频、画屏等多媒体技术,“邮票中的北大”等特色展区,新青年立体相框等互动元素……党员们全方位、立体式、多角度地体会到北大人在不同历史时期坚守初心、矢志报国的精神风貌,深刻地了解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北大改革发展取得的新成效、打开的新局面。

教育部财务司党支部在图书馆合影

财务部党总支在图书馆合影

深受鼓舞的党员们,在展厅中央金色的党徽和“初心薪火相传,使命永担在肩”几个大字的交相映衬下,大声地宣读了入党誓词。

“瞻仰革命先驱,开创光耀征程。”展览结束后,党员们共同来到李大钊像前,集体诵读恩格斯《在马克思墓前的讲话》,感受革命先烈坚定的理想信念,学习革命先驱的伟大精神。

在建党百年之际,此次党日活动使党员们以历史为触角,感受到了北京大学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同行的100年,深化了对“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精神内核的理解,明确了作为北大人的历史责任和时代使命。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由财务部党总支与教育部财务司党支部联合承办,由财务部四名年轻的预备党员具体策划组织。青年党员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是自我学习党史、体悟党的思想的一次深刻领悟,入党誓词、讲话内容的领读更是一次难忘的实践。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把党史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砥砺前行,做新时代的好党员。

433187484faf442ab53421337be769a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