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央视《新闻联播》专题报道北大青年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时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鉴往知来,向史而新。

11月18日,全国学联驻会执行主席、北京大学第四十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政府管理学院博士生江泽茹接受《新闻联播》采访,分享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作为在改革开放中成长特别是亲身经历新时代伟大成就的青年一代,我认为‘两个确立’的意义重大,尤其是当下面临新冠疫情的挑战和国际政治经济格局的调整,我们的党和国家更加需要一个强有力的领导核心。”

北大学子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12日,北京大学团委第一时间组织在校师生线上观看中共中央新闻发布会直播,引导同学们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党的初心使命,全面加深对党百年奋斗历程的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理解。北大青年关注会议进展,深入学习会议精神,广泛热烈地参与讨论,共担新时代的使命,共发新青年的心声。

余淼杰教授分享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体会

11月15日晚,北大团委邀请商务部经贸政策咨询委员、北京大学博雅特聘教授、国家发展研究院党委书记余淼杰教授做客“北大讲座”,为北大师生全面深入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内容和全会公报的各项决议,以在线直播的方式分享学习全会精神的心得。余淼杰系统梳理总结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的三个需要、百年不变的三个坚持,以及能够成功的十条百年历史经验,并通过全会中对四个历史阶段、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的总结,引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各项成就,再次强调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引领北大青年深刻学习了会议精神,明确目标,展望未来。

凝心聚魂谱新篇 走好时代赶考路

百年风雨征程,初心始终如一。站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点上,北大青年认真学习、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把自己的小我融入国家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在奋勇搏击中放飞青春梦想,在砥砺前行中激扬青春力量,谱写更为动人的新时代青春之歌。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banner.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