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无缝衔接!北京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线上展厅开放

今天,备受师生欢迎的“初心薪火相传,使命永担在肩——北京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线上展厅正式开放!线上展厅与原实体展览无缝衔接,通过对展览图文的精心编排和设立虚拟展厅,复刻了线下展厅的内容、场景和效果,将作为电子资源永久留存,继续发挥作为党史校史学习教育生动素材的作用。

点击图片进入线上展厅

火狐截图_2022-01-01T09-08-33.163Z.png

火狐截图_2022-01-01T09-15-43.463Z.png

线上展厅

点击图片进入虚拟展厅

位于北大图书馆东馆一层北侧展厅的“初心薪火相传,使命永担在肩——北京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北京大学庆祝建党百年的系列活动之一,于2021年5月4日开展,按照既定计划于2021年12月31日关闭线下展厅。

北京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实体展厅

该主题展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突出政治性、教育性、普及性、互动性和原创性,全方位、立体式、多角度地展现了百年来北京大学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同行的光辉历程,特别聚焦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北大改革发展取得的新成效、打开的新局面,从整体上反映了北大人在不同历史时期坚守初心、矢志报国的精神风貌,营造了团结奋进、开创新局的浓厚氛围,为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生动素材。

线上展厅一方面对展览内容进行了二次精心编排,除了保留原展览“初心肇始,红楼星火” “砥砺奋进,弦歌不辍”“使命在肩,矢志担当”三个部分的主体内容,还补充增加了部分展品的图文介绍,以及“邮票上的北大”专题展区中所有的邮票图文信息。此外,线上展厅还对原实体展厅进行了立体扫描,建立了线上虚拟展厅(目前只支持PC端,推荐使用Firefox、Chrome、Edge等浏览器观看)。虚拟展厅尽最大可能还原了实体展厅的面貌,对整体的展陈设计、展墙内容、音视频内容等都进行了再现,访客可通过线上展厅的网页入口进入。

陪伴了校内外师生校友240余天的实体展厅,总观展人次超过三万。受疫情影响,许多校外的热心观众来电来信对未能亲临展厅参观表示遗憾,现在,线上展厅张开怀抱,以更开放的姿态欢迎各界人士参观学习。

e75cb7dc747048d78ab88ace3bc4f5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