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人事部举办人事干部专项培训系列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人事干部队伍建设,积极助力人事干部的专业化和职业化发展,本学期,人事部继续推进人事干部专项培训,从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校发展规划、人事管理技能等多角度组织培训。

吴旭作专题培训

今年是国家的“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北京大学的“十四五”规划开启之年,为了使人事干部对今后一个阶段学校的发展战略有更清晰的了解,10月14日,人事部邀请党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吴旭,为人事干部深入解读北京大学“十四五”规划。吴旭从规划的编制背景出发,从基本形式、战略思维、主要措施、实施保障等4个方面介绍了北京大学“十四五”规划的主要内容,提出在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下的六项战略任务,并重点解读了强化人才体系的若干规划。

网络培训

11月18日,人事部联合党校办公室,采用网络直播的方式开展培训,各二级单位的人事干部在线观看了济宁干部政德教育学院院长李敬学作的“光辉的历程—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与深刻启示”的报告,本次讲座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为指导,以历史发展脉络为线索,全面梳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历经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和新时代四个历史时期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阐述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蕴含的宝贵经验启示,全体人事干部接受了一次生动鲜活的党史教育。

陈培永作专题培训

12月2日,人事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陈培永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带领人事干部共同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系统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指出了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并提出了十个方面的宝贵历史经验,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作了进一步总结。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陈培永以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发展为线索,向大家阐释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过程,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内在逻辑和发展路径进行了生动的阐释。

毛磊作专题培训

12月15日,人事部特邀北京市海淀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副院长毛磊作了“劳务派遣政策及实操解析”的专题培训,毛磊从预防劳动争议的角度,结合典型案例对劳动合同制职工管理中的相关法律法规以及管理风险点进行了详细解析,并介绍了劳务派遣政策的管理原则和要点。人事部林心颖对北京大学的劳动合同制职工管理指导意见等相关政策作了全面讲解。

人事干部专项培训既是人事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途径,也是人事部积极推进北京大学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参加培训的人事干部一致认为,系列培训既有理论解读,又有实操解析,对于提升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专业素养,促进人事干部主动围绕国家和学校的发展建设大局,围绕学校人事人才工作大局积极开展工作大有裨益。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banner.jpg

577d236b6b714100b3e6214bf20f573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