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体教部举办“我为师生办实事”系列活动 打造“首在体育大讲堂”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4月21日中午,体育教研部在理科楼健身房高温yoga教室举办“我为师生办实事”系列活动——“首在体育大讲堂:一节最朴实但很难得的运动体验式讲座”。本次活动由体育教研部联合学生工作部共同举办,采用理论和实践体验的教学方式进行,以“一节最朴实但很难得的运动体验式讲座。实用才是王道!从根开始改变。人人都是专家!”为主题,邀请国内体能训练专家袁睿超主讲,共有15名学生工作系统老师参加。

由中共中央、国务院于2016年10月25日印发实施的《“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指出:健康是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条件。实现国民健康长寿,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重要标志,也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 “完全人格,首在体育”“健康校园,体育先行”,体育教研部联动学生工作部,以创新形式打造“首在体育大讲堂”,并将其纳入到北京大学辅导员“赋能计划”的体系中。举办“体育大讲堂”活动旨在通过面向辅导员队伍举办体育与健康理论知识讲座及体验活动,进一步提高辅导员队伍科学运动的意识,学习与掌握科学健身方法,以更好地引导学生参与规律性的体育活动。

袁睿超以问题引导的方式开启理论教学环节,从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引入介绍“体适能”的相关理论。他鼓励大家学会认真观察自己的身体,从身体需要出发把握运动节奏。

理论教学结束后,袁睿超带领大家利用现场的健身器材进行不同动作的教学和锻炼,在动感的音乐下享受运动的乐趣。

袁睿超对本课程进行总结。锻炼是为了让大家有更多健康快乐的生活,锻炼身体不只是提升身体素质,更能缓解压力、陶冶情操,使精神生活更加丰富。现场老师们也就运动方面的相关困惑与袁睿超进行了讨论。虽然只是短短的一节课,但老师们收获颇丰,对于运动和自己的身体都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未来,体育教研部将继续举办体育与健康理论知识讲座及体验活动,更好地服务全校师生。

微信图片_20210317164638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