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会议中心第五党支部举行“升国旗 学党史 强信念 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根据学校后勤党委部署,会议中心第五党支部于5月17日上午在静园草坪举行“升国旗 学党史 强信念 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会议中心党总支委员、第五党支部全体党员、其他支部党员代表和入党积极分子等60余人参加,北京大学第1期后勤系统新职工和预备党员及党史、校史、后勤传统教育培训工作班的40名学员列席。活动由会议中心第五党支部书记何海燕主持。

活动现场

一片赤诚向国旗

五月花团锦簇,静园鸟语莺啼。清晨8:00,伴随着激昂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护旗队员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卫五星红旗行进入场,全体人员面向国旗行注目礼、同唱国歌。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激发起每个人的爱国之心和自豪之情。

升国旗仪式

会议中心党总支书记张胜群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们举起右拳,面对鲜红的党旗,目光坚定、神情激昂地重温入党誓词。刚劲有力、掷地有声的誓言回荡在静园上空,点燃每一名党员心中爱党、忠诚、敬业、奉献的激情,激励大家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忠实履行义务,不忘初心,永葆服务北大、服务师生的本色。

重温入党誓词

温故增信学党史

百年风雨兼程,苦难铸就辉煌。第五党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现场表演自编自导的微情景剧《历史上的今天》,撷取百年党史中的六个片段,分别重现1935年5月17日中央红军先遣队智勇双全行军四川凉山德昌彝族区;1948年5月17日解放战争城市攻坚的成功范例临汾攻坚战;1949年5月17日国民党败退前夕又一次向台湾武力劫运黄金白银;1953年5月17日中央政治局召开教育工作专题会确定各级教育的原则和方针;1980年5月17日中共中央为刘少奇举行国葬和追悼会;1986年5月17日海峡两岸分割37年后开启了第一次历史性接触等历史场景。微情景剧以直观的视觉及听觉冲击,追忆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为党和祖国英勇奋斗的光辉历程,提醒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激励我们坚守初心使命、不断前行。

微情景剧《历史上的今天》

感悟辉煌强信念

红心向党跟党走,学史明鉴信更坚。《努力中的当下》是支部成员自创的现代诗,由6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深情演绎。这首现代诗以对党的崇敬开篇,有对党领导下克服艰险、建国立业的赞叹,有对党领导下当机立断抗击疫情的敬佩,有对北京大学不断前行创建“双一流”的自豪,也有对与时俱进打造“智慧新园”的自信。这首满怀爱党、爱国、爱校、爱园之情的诗朗诵,引起了在场人员的强烈共鸣。

原创现代诗《努力中的当下》

不负韶华勇担当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以活泼、多样的学习形式给党员们上了生动的一课。党员们通过升国旗和学党史,激发了爱国奋斗的热情,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使命自觉。党员发展对象有感而发,现场提出要写一份专题思想汇报。党员们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工作,以更高水平、更优技能全力服务学校主体,服务广大师生,与北京大学同呼吸、共成长,以实际行动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助力,向建党百周年献礼。

合影

e75cb7dc747048d78ab88ace3bc4f5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