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学红色精神,做忠诚传人——会议中心组织党员骨干赴山东开展学习实践

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为传承红色基因、学习革命传统,会议中心党总支7月下旬组织党员骨干分两批赴山东沂蒙革命老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会议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张胜群,副主任孙战龙、冯治国、张勇等参加活动。

山东临沂历史文化悠久,被誉为“钟灵毓秀”之地、“文韬武略”之乡,同时又是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著名的革命根据地,涌现出许多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最后一口粮当军粮,最后一块布当军装,最后一个儿子送战场”,沂蒙人民为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胜利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和牺牲。2013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临沂考察时指出:“沂蒙精神与延安精神、井冈山精神、西柏坡精神一样,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要不断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发扬光大。”

红色教育基地现场教学

为加深对沂蒙精神内涵的理解,此次学习教育安排了丰富的现场教学内容,从不同侧面展示了人民群众在革命战争和根据地建设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沂蒙红嫂纪念馆中,一处处革命遗迹和一幅幅革命画像展示了红嫂们感人至深的英雄事迹,军民之间的鱼水深情让参观人员无不为之感动。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则通过沙盘演示、文献实物、革命影像等,再现了军民并肩浴血奋战的战争场景和沂蒙人民荡气回肠的支前故事,让大家深刻领悟到“兵民是胜利之本”。

敬献花篮及重温入党誓词

大家还在孟良崮烈士墓地的英烈亭前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言,抒发对党的无限忠诚与热爱,以及对革命先辈的深切缅怀之情。

活动合影

经过两天学习实践,党员骨干对“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沂蒙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对“革命理想高于天”的政治信念也更加坚定。结合“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中心将秉承“服从学校大局,服务广大师生”的根本宗旨,继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新百年学校发展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赴山东参观学习感想摘录:

无数革命先烈的热血浇灌出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孟良崮战役军民团结克敌“百万军中取上将首级”,红嫂“最后一口粮当军粮,最后一块布做军装,最后一个儿子送战场”的大爱情怀,无不震撼我们的心灵。时间飞逝,留给我们一路风雨兼程皆是美好,期待再聚首。

———— 关玲 会议中心退休党支部

在这块红色的土地,我们聆听沂蒙六姐妹、沂蒙母亲、沂蒙红嫂的事迹,并且亲身走进沂蒙红嫂纪念馆,感受抗战时期,沂蒙红嫂大仁大义、大忠大勇、无私奉献,特别是明德英“乳汁救伤员”的故事深深打动我,让我近距离感悟沂蒙精神和红嫂力量。这正是军爱民、民拥军的真实体现,诠释着军民“水乳交融、生死与共”。沂蒙精神是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做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一定要把这种精神传承下去,学习革命精神,立足岗位多做贡献。

————张洁 会议中心第二党支部

7月19日晚,我随会议中心党总支,踏上了前往临沂的火车。这段红色之旅时间虽短,对我的震撼却不小。我们体会到当年战役的残酷及艰苦,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巨大贡献。在未来,我将会把这次红色之旅所汲取到的精神养分,运用到工作和学习之中,不断鞭策自己,以饱满的热情完成好工作。

———胡迪会议中心第二党支部、第六期青年骨干训练营营员

沂蒙之行尽管只有短短两天时间,然而丰富生动的革命教育,使我深切感受到江山的来之不易。在这里,我了解了红军如何在险峻的战役中取得如此伟大的胜利。通过参观学习,我深知,只有真心为了人民才能够真正得到人民的拥护,才能取得革命事业伟大成功。我将继续努力,坚定信念与信仰,做好本职工作,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董伟第六期青年骨干训练营营员

微信图片_20210317164638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