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海洋研究院赴北大红楼参观学习

为学好中国共产党历史,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北京大学海洋研究院于2021年8月7日组织校内部分涉海师生来到位于北京市东城区五四大街的北大红楼,集体参观“光辉伟业红色序章——北大红楼与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主题展”。

建于1918年的北大红楼是新文化运动和五四爱国运动的主阵地,是红色曙光升起的历史见证地。在修缮一新的这座百年建筑里,近千张图片和大量的文物、艺术品以及影像视频等生动展示了早年北大的发展历史以及包括李大钊、陈独秀、毛泽东等在内的早期中国共产党人的光辉足迹和在北京革命活动的峥嵘岁月,为学习百年党史中的伟大精神,感悟“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北大传统提供了丰富的资料。

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来自海洋研究院、生命科学学院、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和城市与环境学院等院系的教师、博士后、研究生和本科生。师生们表示,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之际来北大红楼学习深受教育,对大家理解和弘扬红楼精神,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与自己科研教学相结合具有特殊意义。

北大红楼门前合影

微信图片_20210317164638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