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光华管理学院党团组织与国资委轻工系统联合举办“迎建党百年 做圆梦青年”共建交流座谈会

12月4日下午,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2020级金融硕士党团支部与国资委轻工机关服务中心团支部、轻工离退休干部局青年小组、轻工业联合会团委联合举办“迎建党百年 做圆梦青年”共建交流座谈会。国资委轻工机关服务中心党委书记王顺荣,轻工离退休干部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巴清宏,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滕飞出席会议。国资委轻工系统50余名青年干部及光华管理学院师生20余人参加活动。

会议现场

活动伊始,王顺荣致欢迎辞。他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建党以来的光辉历史,强调了北京大学在党的发展历程中的重要地位。他表示,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召开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新时代中国青年应当坚定信念,不懈奋斗,勇敢肩负起时代重任,创造无愧于青春的业绩。他希望双方以此次共建活动为契机,保持交流学习,共同成长进步。

王顺荣致辞

滕飞围绕“迎建党百年,做圆梦青年”主题,从经济学角度出发,为青年同志们讲授自己对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等“十四五”规划《建议》精神的理解。

滕飞讲话

国资委轻工系统各单位、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的四名青年代表进行发言,向参会人员介绍各自所在单位基本情况、团支部建设和活动情况、个人工作内容和成长历程,交流分享工作经验和学习感悟,相互勉励在未来的工作学习当中守初心、担使命,用扎实的成绩向党的百岁生日献礼。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青年沙龙环节,青年同志分为四个小组,在组长的带领下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充分的交流学习、分享心得感悟,对新时代青年肩负的责任、共担的使命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

会议现场

国资委轻工系统与北大光华管理学院互赠礼物,巴清宏进行总结讲话。 他强调,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国在即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他表示,本次交流座谈活动是青年同志们友谊的开端,通过交流研讨、学习借鉴,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我国新发展阶段的历史方位特点和我们要完成的历史性任务。他希望青年同志们在享受国家改革发展带来的丰硕的成果之时,更要努力提升自己的能力和素质,为实现强国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不辜负于伟大的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