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办事

中关新园举办留学生毕业季“跳蚤市场”

为深入贯彻落实“我为师生办实事”的服务理念,6月26日上午10时,中关新园管理部以“喜迎建党百年华诞 共创新园绿色生活”为主题,在中关新园4号楼北侧林荫道为即将毕业的留学生举办“跳蚤市场”活动。来自16个国家的20多名留学生通过网上报名或现场报名的方式参与了闲置物品售卖。

bf8ec2a0192c447389432d99c876ac98.jpg

“跳蚤市场”活动前准备

活动当天,留学生在约定的时间来到现场进行登记,根据工作人员发放的号码牌到指定地点精心布置自己的摊位。没过多久,每个摊位上摆满了各种物品,学习书籍、生活用品、健身器材等琳琅满目。此外,为协助那些受疫情影响未能返回中关新园园区的留学生处理个人物品,工作人员多方协调与联系,在活动现场专门设置了物品代售、赠送处理专区,指派专人负责售卖,远在异域的学生本人通过网络提供二维码,现场视频交易、现场收款,解决了部分未返回国内留学生的后顾之忧。

活动现场

仲夏的蝉鸣伴随着热热闹闹的跳蚤市场,在住的学生、博士后及其他人员兴致勃勃地在各个摊位驻足流连,寻找、挑选着自己中意的物品。为了确保疫情防控安全,工作人员提前准备了口罩、免洗手消毒液、灭蚊喷雾等物资,提示买卖双方做好防护措施。经过几个小时的售卖,许多物品都找到了自己的新主人。工作人员也通过二维码的形式将代卖物品费用转给了身处国外的留学生。

二维码形式交易.jpg

二维码形式交易

活动现场准备口罩、免洗手消毒液、灭蚊喷雾等物资.jpg

活动现场准备口罩、免洗手消毒液、灭蚊喷雾等物资

自2018年以来,每个盛夏毕业季,中关新园都会温馨搭建“跳蚤市场”交易平台,让闲置物品流通起来,在“有缘人”手中重新发挥使用功能,实现了资源循环利用,增强了留学生环保意识,弘扬了勤俭节约的社会风尚,共同营造了绿色新园生活理念。

微信图片_20210317164638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