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专题首页 > 新闻动态

产业党工委组织参观北京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览

2019年10月9日上午,北大产业党工委组织校产办、资产公司、方正集团、科技园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党员共计40余人前往北京大学赛克勒考古博物馆、校史馆,参观北京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览,研读北大光辉绚丽的历史,学习以北大红楼精神为代表的建党文化。

主题教育展_副本.jpg

由学生志愿者组成的讲解团为参观者进行讲解

全体党员干部来到赛克勒考古博物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览区,在学生志愿讲解员的讲解和引领下观展。此次主题教育展览包括“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北京大学与中国共产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北京大学的初心和使命”“新思想引领新航程——坚持自我革命,深化主题教育”三个部分,记录了北京大学共产党人对党和国家的重要贡献,记载了北京大学爱国救亡、传播新思想、指导自我革命的使命担当。

随后,大家参观了位于北京大学校史馆地下二层的校史陈列展,在讲解员的讲解引导下,感悟北大百年的光荣与沧桑,感受北大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传统精神和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优良学风。在中国现代百年历史中,北大“作为新文化运动的中心”和“五四”运动的策源地,作为中国最早传播马克思主义和民主科学思想的发祥地,作为中国共产党最早的活动基地,北京大学师生为民族的振兴和解放、国家的建设和发展、社会的文明和进步作出了不可替代的贡献,在中国走向现代化的进程中起到了重要的先锋作用。

在校史馆前合影

产业党工委书记、校产办主任、资产公司董事长萧群在参观时表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同时也是五四运动100周年,在赛克勒博物馆和校史馆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大学的关心和指导,重温中国共产党和北京大学的初心,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具有重要意义。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也是北京大学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北京大学承担推动启蒙与救亡、引领时代思潮、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等历史使命的力量之源。

产业党工委副书记、资产公司总裁韦俊民在校史馆校办产业展区参观时,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北大方正、北大资源、北大青鸟及北大科技园的艰苦创业历程。北京大学已经走过一百多年的风雨历程,与国家经济、社会和文化的发展紧密相连,全体校办企业经营管理团队为北大校办产业的发展付出了巨大的努力。新时代北大产业系统党员干部要担当起对北大、对国家的责任,把改革创新贯穿发展的始终,在回报学校、服务国家战略方面做出贡献。

通过此次参观,大家深感作为北大产业系统的党员干部责任重大,每位党员干部都表示要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勇于奉献、敢于担当,校属企业要把贯彻新发展理念作为着力点,持续在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上作出更大的贡献。


新闻专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专题网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