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机关工会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测试活动



近日,机关党委联合机关工会开展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测试,积极引导机关党员干部群众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认真领会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提高政治能力和工作水平。

524f21fe9a664f9eaebb22c435dfe8bf.jpg

活动通知

本次学习测试精心设计了50个题目,全面覆盖到党的二十大报告15个部分中每一个部分的核心内容。努力使每一位参试者能够紧密联系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等重大问题的认识,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战略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

机关党委、工会着力提升实际效果,始终在如何把好基调、把好导向,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增强感召力、凝聚力、影响力,努力营造奋进新征程的良好氛围方面下功夫。机关党群团组织研究设计此次通过线上答题参加学习测试活动,意在采取以往机关同志喜闻乐见的形式,运用群众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方式,努力使学习宣传贯彻活动更接地气、更动人心,积极引导机关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

机关党委、工会切实担负起领导责任,要求机关各部门所有在职党员、近期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踊跃参加、应测尽测,机关党委委员、群团组织委员与各部门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委员率先垂范、作好表率,离退休党员与其他非中共党员自愿参加、鼓励参测,力求覆盖到机关的每一位党员、干部和群众。

本次活动基本达到进一步提高机关党员干部群众的政治能力和工作水平的预期目标。测试满分设为100分。截至12月20日,机关党委所覆盖的各职能部门及挂靠单位、群团组织共有647位党员干部群众参加了测试,21个部门、单位的在职人员参测率为百分之百。在职党员带头参测,比例达到90.9%,6名近期发展对象和20名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参测。此外,还有29名离退休老党员、63名群众、3名共青团员、7名民主党派自愿参测。机关同志们态度端正、学习认真、答题准确,获得满分者有344人,占参测总人数的53.2%;所有参测同志的成绩都达到90分以上(多次参测取最好成绩),优秀率达到100%,体现了北大机关持之以恒抓 “政治机关”“模范机关”建设的初步成效。

机关部分同志成绩单

此后,机关党委将坚持贴近实际、尊重规律,紧密联系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新期待,创新形式载体,丰富方法手段,采取富有时代特色、体现实践要求的方法,做到有章法、见力度,重质量、强效果,努力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吸引力感染力和针对性实效性。

专题链接:喜庆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中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