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活动

法学院组织团员青年收听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

4月30日上午,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法学院团委组织学院全体团员青年收听收看大会直播。

适逢五一假期,在学院团委的大力动员下,同学们积极响应、因地制宜,留校同学以宿舍团小组为单位观看大会直播,离校同学在离京途中、旅途间隙或家中以团队或个人为单位观看大会直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广大青年的深情寄语,回顾百年前作为新民主主义革命开端的、由青年学生发挥先锋作用的五四运动,明确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方向和使命,争做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的新时代中国青年。

以宿舍团小组为单位观看大会直播

研究生会赴上海实践团观看大会直播

在家中观看大会直播

在旅途中观看大会直播

大会结束后,法学院团员青年以团支部为单位,通过线上线下并行的方式,深入讨论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百年前,先进的青年知识分子是五四运动的先锋,发动当时学生运动的学生动员大会就发生在北大三院法科礼堂;在新时代,广大青年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生力军,青年北大法律人肩负着德法兼修投身全面依法治国伟大实践的历史使命。一百年来,五四精神早已深深融入北大法律人的历史血脉和文化基因,“爱国、进步、民主、科学”成为北大法律人传承不息的光荣传统,一代又一代北大法律人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伟大事业,在亿万人民为实现中国梦而进行的伟大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同学们纷纷表示习总书记的话让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青年法律人,要坚决落实好总书记对青年人的殷切期望,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传承好完成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棒,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