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政领导班子调研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

近日,学校党政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班子成员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分成13个调研组,根据责任分工和联系单位安排,分别到纪委办公室监察室、研究生院、元培学院、学工部、财务部、国际合作部、校友工作办公室、工学院、历史学系、艺术学院、国际关系学院等单位和部门开展实地调研,深入了解2017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以及落实八项规定精神等情况,并对下一步如何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争做巡视整改标杆以及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提出具体要求。

根据《北京大学2017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专项检查的通知》,本次调研任务是,根据教育部、北京市有关部署,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学校党委第十三次党员代表大会精神,依据《北京大学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主要任务分工》《中共北京大学委员会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实施细则》等制度要求,对各单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情况以及落实八项规定精神情况等3个方面内容进行调研。

调研的总体要求是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依规治党,通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专项检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促进各单位领导班子认真履行职责,全面构建权责明晰的责任体系,健全民主公开的决策机制,体现新时代的新作风新面貌,推动形成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

1月15日上午,党委书记郝平到历史学系开展调研工作,在历史学系B113会议室召开调研会。党办校办、党委组织部、纪委办公室监察室、历史学系、数学科学学院、分子医学所、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等主要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在调研中,郝平向大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要立足新时代、把握新思想、牢记新使命,坚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的工作,抓实党的建设,强化责任担当,把党的建设同实际工作和职能职责结合起来,不断提高工作水平。他说,要持续深化巡视整改成果,抓紧抓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贯彻落实,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政治环境,为北京大学跻身世界一流大学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郝平强调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工作,形成单位特色做法和成功经验,多总结推广,带动学校整体工作发展。

1月12日上午,校长林建华到艺术学院开展调研工作,在红六楼215会议室召开调研会。纪委办公室监察室、城市与环境学院、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艺术学院、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等主要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林建华指出,学校的根本任务是人才培养、学术研究、社会服务,这是北大的初心。2017年中央巡视组对北大党委进行了巡视检查,肯定了学校的管理工作。党的十九大提出了治国理政的新战略、新思想,对北大提出了新任务。中央提出到2035年国家基本实现现代化,北大“双一流”建设目标是2035年进入世界一流大学前列,这对学校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党的十九大提出要加强党的建设,北大始终坚持党的坚强领导,从提高政治站位、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巡视整改意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等各个方面促进学校的建设发展。各级党组织要发挥更大的作用,各院系党委要发挥领导作用、主导作用,党政密切配合,把院系建设好、把学校建设好。

开展调研是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每年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规定动作。从调研情况来看,学校各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思路更加清晰、措施更加有力,纪律规矩意识得到增强,作风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党风政风校风学风得到优化,各项制度建设和改革措施不断推进。

编辑:山石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