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到信息科学技术学院调研

2016年11月10日上午,校长林建华一行来到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在理科1号楼1131会议室与学院领导班子、教师代表20多人进行了调研座谈。学校信息与工程科学部、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科学研究部、人事部、教务部、政策法规研究室、学科建设办公室等学部和职能部门负责人也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院长黄如首先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包括学院整体情况、总体发展思路及队伍建设、本科教育及规划、学科特色及规划、科研成果与发展方向、筹资发展以及存在问题和建议等。她重点阐释了信息学科在学科交叉融合中的强大优势以及北大学科齐全的独特优势,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在医疗信息融合技术和人工智能科学两大重点领域的学科交叉发展规划,以及国防特色学科发展的基础和重要意义。



       
 
黄如介绍学院情况  




座谈会上,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的教师代表纷纷发言,结合学校的综合改革提出自己对教学、科研、学科发展等方面的思考和建议。学部和职能部门的负责人也针对一些问题进行了回应和讨论,气氛积极而热烈。



       
 
林建华作总结讲话  




林建华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并作了总结讲话。他对信息科学技术学院近些年的总体发展以及今后的发展思路给予了肯定。他指出,学校的综合改革对院系的要求是多方面的,其中学科构架的调整是重点。学校要完善大学治理结构和制度体系,为基层院系和广大师生的创造性工作营造环境、提供空间。林建华强调,要把北大建设成为一所伟大的大学,必须坚持以队伍建设为核心,以体制机制改革为动力。他希望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在面对新的局面和挑战时,能跳出原有的框框进行思考,深刻理解学科的未来,深刻理解国家的战略需求,为未来几十年的长远发展打下基础,争取做出重大进展和重大突破。(文/张宁)

编辑:安宁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