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与新一届学生会、研究生会骨干学生代表座谈交流

6月7日至8日,北京大学第三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和第三十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学生会和研究生会执委会主席团、会长(主任)团成员。一直以来,学校领导十分关心和重视学生会和研究生会的建设与发展,校长王恩哥、校党委副书记叶静漪以及校内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于6月12日和24日与新一届两会骨干学生代表座谈交流。会议由校团委书记阮草主持。

 
座谈会现场

座谈交流中,王恩哥首先向学生会、研究生会的顺利换届表示祝贺,对两会“乐于服务学生、服务学校”的担当表示感谢,并对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提出殷切期望。他指出,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两会应明确自身定位,“珍惜学生赋予荣誉,肩负学生信任,团结学生,讲求工作技巧,不怕困难,勇于锻炼自己”,真正服务广大学生。接下来,王恩哥就学校近期工作及远景规划进行了说明。最后,王恩哥结合自身经历深情寄语北大学生。他要求学生会、研究生会带领广大学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思考如何走上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道路,并告诫广大学生要学会面对压力,“人生无坦途,雨后见彩虹”。他希望更多的学生能参与到校园生活的管理工作中来,号召同学们从小事做起,从“管好自己的自行车”做起,共同建设美丽校园,早日将北京大学建设成世界一流大学。

叶静漪带领教务部、总务部、保卫部、计算中心、图书馆、校医院等校内职能部门负责人与两会骨干学生代表见面,认真听取并现场解答了学生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学生会执委会主席李赫然、研究生会执委会主席韩非池分别汇报了北京大学第三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和北京大学第三十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的召开情况。之后,两会骨干学生代表汇报了下一阶段的工作,同时围绕学生社团活动空间、校园网络、校园治安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参加会议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现场给予了答复。

叶静漪对学生会和研究生会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她希望学生会、研究生会多与学生沟通,关心学生需求,代表和维护好广大学生的利益,做好学校与学生之间沟通的桥梁,继续为北大创建世界一流大学作出切实的贡献。她寄语学生会、研究生会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创新工作方法,努力提高工作水平,干好实事,树好形象,准确把握学生会、研究生会作为学生自治组织的特点,切实发挥两会应起的作用。

 

编辑:舍予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