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党委常务副书记于鸿君会见俄罗斯著名学者亚历山大•布兹加林教授夫妇

2016年5月13日,北京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于鸿君在北京大学临湖轩东厅会见原苏共中央委员、著名马克思主义学者、莫斯科大学经济学系教授、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客座访问教授亚力山大•布兹加林及夫人,北京大学党委组织部长严纯华、党委宣传部长蒋朗朗、党委统战部长张晓黎、国际合作部副部长郑如青陪同会见。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孙熙国、党委书记孙蚌珠、副院长宇文利参加会见。

会见现场

在了解到布兹加林夫妇于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了为期十天的授课后,于鸿君首先肯定了布兹加林夫妇在北大的讲学工作,高度评价了他们的讲学对促进马克思主义学科的发展及双方交流的重要意义。他介绍了北京大学正在推进的三项工作:第一、准备兴建国内第一座马克思大楼;第二、启动国际上规模最大最齐全的马克思文献中心,预计藏书近100万册;第三、启动马藏工程,系统整理马克思主义学术研究方面的重要文献。

于鸿君致辞

布兹加林教授在致辞中表示,无论是中国还是俄罗斯都对马克思主义研究高度重视。他介绍了俄罗斯马克思主义研究的各家学派的现状,充分肯定了北京大学正在推进的马克思楼、文献中心、马藏项目的世界意义,希望能够在这些方面与北大加强合作,并提出了开展会议合作和学术交流的具体建议。

布兹加林夫妇与大家交流

2017年是俄罗斯十月革命100周年,也是《资本论》第一卷出版150周年,布兹加林教授邀请北京大学派代表团参与相关学术和庆祝活动,诚挚地希望推进北大与莫斯科大学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方面的合作交流。于鸿君对布兹加林的建议逐条回应,表达了北京大学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学科建设、邀请国际马克思主义学者们加盟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推动北大国际化的意愿。(文/校报记者 张萍)

 
合影
 

 

摄影:房媛媛

编辑:拉丁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