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走访2014级新生宿舍

9月6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叶静漪,校学生工作部部长张庆东、副部长刘德英一行前往2014级新生宿舍进行走访,看望新生并慰问工作人员。

 
叶静漪慰问新生接待站的工作人员

叶静漪一行首先前往万柳校区。叶静漪向新生入住接待站的工作人员询问工作流程,了解学生入住情况。看到工作人员为方便新生搬运行李而提供了手推车,叶静漪对工作人员的细致周到表示了感谢。在宿舍区,叶静漪一行与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国际关系学院的研究生同学进行了交流,其中还有来自香港和台湾的同学。叶静漪与同学们亲切交谈,告诉他们有困难可以找学校特房中心协助解决。同学们纷纷表示宿舍条件很好,工作人员很热情,自己今后一定会努力学习,为学校争光。离开之前,叶静漪还慰问了特房中心的工作人员。

 
叶静漪看望新生

随后,叶静漪一行来到了北京大学主校区的44楼、45甲楼和勺园1号楼。44楼是刚刚建成的学生宿舍楼,目前入住的是医学部新生。叶静漪走访了临床医学、预防医学等专业的学生宿舍,鼓励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叶静漪还与部分学生家长进行交流,她祝贺家长们培养出了优秀的孩子,对家长把孩子送到北大来读书表示感谢,并表示学校将尽一切努力为学生的学习生活提供良好条件,认真负责地教育学生,争取早日把他们培养成国家的栋梁之才。部分2014级本科男生住在45甲楼,叶静漪对他们进入北京大学表示祝贺,询问南方同学是否习惯在京的生活,并为同学们未来的学习生活提出了建议。叶静漪探望了一位因故受伤的新生同学,询问他伤势状况,该同学表示康复良好,感谢老师们的关心。叶静漪还了解了勺园1号楼内同学们的住宿情况,对同学们提出的一些问题予以了解答,并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实现个人价值。

 
叶静漪与新生座谈

最后,叶静漪一行前往圆明园校区。圆明园校区于去年开放入住,目前住宿的同学主要为各院系硕士研究生新生。叶静漪在走访中发现有好几个同学挤在一间屋里聊天,原来是来自不同大学的研究生在交流彼此的情况,气氛非常融洽。叶静漪询问了同学们的出行方式,并建议大家关注学校班车车次,尽量乘坐班车往返校区;同时她提醒同学们注意人身、财产安全,希望大家克服可能存在的困难,尽快适应新环境,有问题要及时向楼委会和楼长反映。同学们对学校领导和老师们的关心表示感谢,对即将开始的新生活充满期待。

 

编辑:安宁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