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善璐调研深研院并召开中层干部会

2016年6月29日,北京大学党委书记朱善璐到深圳研究生院调研,并与深研院中层干部召开座谈会。北京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汇丰商学院院长海闻,深圳研究生院院长吴云东院士,校副秘书长、深研院常务副院长白志强,深研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谭文长,深研院副院长牛宏伟、涂欢、Philip McConnaughay、曾辉和党委副书记任颋、总会计师徐颖等领导,以及各学院、职能部门中心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白志强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吴云东向朱善璐汇报了深圳研究生院的办学进展与办学成果,重点介绍了深研院在管理架构的创新,以及近年来的亮点工作与取得的成绩,并介绍了下阶段的工作安排。朱善璐充分肯定了深圳研究生院扎根深圳创新发展作出的努力与取得的成绩,并详细询问了学校队伍建设、创业创新等工作开展情况。

朱善璐表示,深研院的发展就是北大的发展,深研院与北大的发展紧密联系。如今深研院取得的成绩斐然,下一步应该考虑的是如何依托深圳作为前沿阵地,实现北京大学在南方新的战略大发展。他指出,目前是北大、深研院发展的关键节点,实现办学模式的新发展、继续探索异地办学之路是北大变革的需要,也是国家发展的需要。朱善璐指出,深研院的发展就是“下决心往前走”,学校目前在推行综合改革,深研院在一些领域可以先行先试,切实发挥“试验田”的作用。

 
朱善璐讲话

最后,朱善璐对参加会议的中层干部、历届领导班子、各专家学者与师生表示感谢,称深研院新的发展道路离不开大家的奋斗;今后深研院只能“发展”、必须“发展”,要走得稳、做得好;本部会与深研院一起团结奋斗,少说多干,取得更大的成绩,为北京大学创建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编辑:白杨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