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与深研院师生召开座谈会

11月21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叶静漪与深圳研究生院师生召开座谈会,深圳研究生院党委以及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学工老师及学生骨干共计20余人参与座谈。座谈会由北京大学副秘书长、深圳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白志强主持。


 
 
座谈会现场  






首先,深研院党委副书记、学工处处长安晓朋介绍了深研院学生工作开展情况,并分别从办学基本情况,学生工作队伍建设,德育教育和学生综合素质培养,专项管理服务工作和希望校本部支持的工作五个方面进行了汇报。

随后,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所在学院的学生工作开展情况及面临的挑战。汇丰商学院副院长任颋总结了汇丰10年来的发展成果,展现努力打造商界军校的决心。城市规划与设计学院阴劼指出两地办学的困难。信息工程学院雷凯指出深研院的院系、专业设置与深圳产业有效结合,学生培养质量每年都有提高,但外籍教师较多,教师党员较少,存在一些思想和文化差异。环能、人文、国际法、化学、新材料学院也分别作汇报。各学院学工老师共同表达了增强与校本部交流的愿望,希望能够进一步增强深研院师生对北大的归属感。

随后,深研院研究生会主席景梦龙汇报了研会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院团委副书记黄长江围绕团委工作的主要模块进行汇报,既展示了学生骨干培训班等特色活动,也指出深研院校园文化发展的困境。与会学生纷纷表示,希望增强校本部与深研院学生社团之间的交流合作,以共同学习、携手共进。

在听取了深研院师生的发言后,叶静漪指出,深研院是北大的重要组成部分,她肯定了深研院在学生工作拓展方面的努力,赞扬南燕学工团队善用资源,工作有特色、职业性强、发展全面;深研院下属各学院的专项工作都体现出了各自的专业性和学术性。针对与会师生所提的建议和挑战,叶静漪一一作了回应,她表示会将大家的心愿带回北京,希望大家共同支持努力。她还分享了校本部近期的主要工作,希望深研院师生以北大主人翁的身份,共同建设、维护北大。

最后,白志强对座谈会作了总结,他表示深研院全体师生会努力工作,也希望学校对深研院的发展提供更多支持,使南燕的北大人能够更有自信心地去工作、去创造。

座谈会之前,叶静漪一行在学生创业团队运营的马车轮学生活动中心,与学生交流并合影留念。


 
 
合影  





编辑:歆琴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