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癫男子持刀闯北大 保安被刺不忘提醒路人躲闪

19岁的保安李欢被一男子用水果刀刺中后,他拼尽全力追了上去,捂着涌出鲜血的伤口、忍着左肺部的剧烈疼痛,边追边提醒路人躲闪,倒在了百米外的血泊中。

昨天下午3时许,记者在北医三院见到李欢时,他正躺在病床上,输着葡萄糖注射液,面色蜡黄,两颊不停地渗着汗水,被刺的左胸部包裹着纱布。当日主治医生周非非称,李欢肺部大面积积血,目前已没有生命危险。

据同事李富军介绍,李欢现在还不能进食,只能靠吸食流食维持体力。怕家人担心,李欢并未将此事通知远在黑龙江的家人。

22日早上8时30分许,刚换班仅一个小时的北京大学保安李欢,站在该校东门值班。突然,一个身影从他的眼前一晃,接着一把10厘米左右长的水果刀,径直扎向了他的左胸上侧,鲜血立刻涌了出来。

与李欢同班的保安李玉楠见状立即报警。他告诉记者,刺人的青年男子挥舞着刀具,又用一块大铁板砸在李欢身上,随即朝校园里跑去。李欢捂着伤口直接追了过去。

李玉楠报警不到5分钟后,两名保安员和一名民警赶到现场,一同加入了缉凶的队伍。

此时的北大校园,人流逐渐密集起来。然而,刺人男子手中还挥舞着刀具,边奔跑边大叫“你们来抓我呀,来抓我呀”。李欢咬着牙跟在他的后面,一手捂着伤口,一只手臂冲着路人使劲挥动,以尽可能大的声音提醒人们要小心、注意躲闪。

追出百余米,李欢终于支撑不住,倒在了图书馆前。几分钟后,在北大三角地,民警将持刀男子擒获,送到燕园派出所。与此同时,前来救援的同事将李欢送到北大校医院,做了简单的包扎,之后转入北医三院。

记者今天上午获悉,北大方面后与该男子家属取得了联系,得知他是湖南人,患有精神病。

北大保卫部副部长张寅告诉记者,这名持刀男子长期在北大校园游逛,疯言疯语,举止怪异。

张副部长表示,学校将会把该男子的照片等相关信息,分发给校内各门卫和治安巡逻车,让他们平时多加留意,发现此人及时报警防范。

 

编辑:商伟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