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赴北京大学读书的香港学生逐年增多

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林建华26日在香港表示,近年来,到北京大学就读的香港学生人数呈逐年上升趋势,2001年北京大学招收的香港学生只有9人,到2006至2007学年招收的香港学生已上升至185人

林建华当日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的“第二届京港大学校长高峰论坛”上作了题为“发挥区域教育资源优势,构建京港高校合作新模式”的主题报告。他说,北京大学是最早和香港地区展开文化教育交流的内地院校。1985年8月,北京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签署了学术交流协议,开启了北京大学与香港专上院校教育、学术的交流与合作关系。在1997年香港回归后,北京大学在与上述院校原有协议的基础上,续签协议并更新条款,旨在更深层次上发展一些新的合作关系。

他表示,近年来,北大学者赴港开展学术交流、参加学术会议、讲学的人数日趋增多,赴港参加大学生交流活动的学生人数也日益增加。2000年至2006年,赴港参加香港院校举办的学术交流的师生超过3300人次。

林建华强调,与香港高校开展教育合作是北京大学发展战略的一部分。一方面,香港高校具有独特的优势,不仅具有先进的办学理念和管理模式,也有非常优秀的学者和世界领先的学科;另一方面,香港高校国际化程度高,在教师队伍和人才培养方面,有很多经验值得借鉴。而北京大学历史悠久、学科齐全、教学和科研实力雄厚,具备与香港高校进行实质性教育合作的基础。

 

编辑:商伟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