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第四次走进河北兴隆看望留守儿童

 
部分留守儿童与北大学子在该校园合影
 
 
北大环科学子和颜悦色指导孩子们投篮,看见没?还背着一个!象兄弟一般!
 
    中国网10月28日讯 10月25日上午9时30分许,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由党组书记刘卉带队,一行39人,再次来到雾灵山脚下兴隆县开发区实验(留守儿童)学校,第四次看望兴隆留守儿童,第八次与兴隆留守儿童面对面接触,一直关心、关爱、关怀兴隆留守儿童的成长。

 
 
北大环科学子指导孩子们投篮

    此时的雾灵山下,已经是秋风萧瑟、寒风习习、秋月如水、北雁南飞,再加上当日上午多云密布,更增加了几分凉意,然而,该校的留守儿童却感到格外的阳光和温暖,因为国家高等学府师生带着浓浓的情意再次来访山里的孩子。也许是北大环科的善良和厚重感动了上苍,在临近中午时,竟然天气渐渐云开日出,阳光普照。

 
北大学子利用启发式向孩子提问环保方面的问答题,凡回答正确的给予奖励
 
    北京大学环科“两只大手拉小手,你我相伴助成长”的系列活动,已经进入第六个学年,留守儿童已去北大四次,北大师生也已赴兴隆留守儿童学校实地考察来访四次,先后八次与留守儿童正面接触。为此,北京大学环科领导、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做了大量工作。启动了“两只大手拉小手、你我相伴助成长”阳光午餐捐助活动。如今,2015“爱在深秋”暨第四次走近兴隆留守儿童公益活动是爱的传承,是正能量的继续,是捐助活动的加油站。

 
与大哥大姐们共同探讨美好的未来

当日上午,首先县文体局副局长徐冬梅、该校创办者赵占国等带领北大环科师生游览北山公园。11时,该校在校园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北大环科党组书记刘卉将两万元阳光午餐捐款递交到留守儿童校长赵占国手中。这已是北大环科第七次向兴隆留守儿童捐款,总共向该校阳光午餐捐款8万余元。县委宣传部长张东伟、副县长张松涛、教育局副局长杨景华、文体局副局长徐冬梅等分别到会助兴并讲话。分别向北大师生介绍了兴隆县旅游资源、地域优势、旅游设施、旅游文化等。下午,北大36名志愿者学子北大学生志愿者为学校新一批的“北大小红花”颁发了奖状。

 
刘卉向被捐助的孩子问寒问暖
 
    此后,北大志愿者用省下来的钱集资给孩子们买了削好的铅笔、本、以及小食品等,共分为4个组,分别对各班进行支教活动。在活动中凡成绩突出的,用他们带来的礼品进行奖励。为了答谢北大师生,留守儿童为大家表演了文艺节目。北大学子陪着孩子们又是唱、又是跳、又是做游戏,一张张笑脸似朝阳;一阵阵欢声笑语山间荡,一次次捐助,一次次看望,一个美好愿望,山里的留守儿童成长胸中装!尽管还有许多不舍,但是时间有限,不得不在喜庆的气氛中结束本次活动。孩子们夹道欢送,跳着向大哥哥大姐姐招手致意,并呼喊着 “欢迎大哥哥大姐姐一定再来!”(刘凤云 卢建华)

信息来源:中国网

编辑:江南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