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全球青年创新之夜”向全球青年创业者发出最强音

近日,北京大学第十二届国际文化节暨全球青年创新节的重要高潮环节“全球青年创新领袖峰会”和“全球青年创新之夜”颁奖典礼在北京大学隆重举行。

本次峰会邀请到众多世界级创新创业领袖和各国青年创业者参加,汇聚全球创新创意项目和优质资源,让世界顶级学者专家、企业家与年轻人直接对话,深入探讨创新创业发展趋势、创新创业与社会价值创造以及青年创业领袖成长等主题,并通过本次峰会打造世界一流的青年创新创业平台,向全球青年创业者发出强有力的声音。

当晚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举行的“全球青年创新之夜”,是2015年“北京大学第十二届国际文化节暨全球青年创新节”的闭幕式,也是“全球青年创新节”的优秀项目成果的展示和颁奖盛典。

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日本、韩国、斯里兰卡等国高校的12支代表团队,在Xtecher全球科技创新创业平台的大力支持下,从全球1200多个项目中脱颖而出,在百年讲堂的大舞台上精彩演绎了他们的创新成果。

我国著名主持人和创业者,张泉灵女士担纲主持,国际知名创新教育专家Stephen Lu和北京大学饶毅教授领衔专家评审,现场还有101位来自十几个院校的青年创业评审。最终来自斯里兰卡的“触摸希望”团队获得冠军,摘得首届全球青年创新金奖;来自美国的“H3智慧牙套”团队和中国的“奇妙旅行”团队共同获得全球青年创新银奖。

作为创新之夜的最强音,北京大学副校长高松在大赛后宣告北京大学正式成立全球青年创新创业联盟。

信息来源:《法制晚报》(2015年10月29日 第A32版)

编辑:江南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