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与北京大学签订校地合作协议

为进一步拓展校地合作范围,充分利用全国著名高校优势科技智力资源服务乐山经济社会发展,昨(16)日,乐山市与北京大学正式签订校地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科技开发、干部交流、人才引进、人才培养、研究生社会实践等方面展开积极合作,并以此为平台,进一步深化合作内容,拓展合作领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田文出席签约活动。

田文对乐山市与北京大学的成功合作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近年来,乐山市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确立了“建设国际旅游目的地、全省高新技术产业增长极、四川综合交通次枢纽、大小凉山综合扶贫开发示范区”的发展定位,人才和科技是实现这些目标的核心和关键。北京大学是国内外著名的百年名校、全国顶尖高等学府,为国家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承担了许多国家级科研项目和课题,取得了一系列科技创新成果,这些优势正是乐山实现“转型升级、美丽发展”所急需的。田文表示,乐山市与北京大学的合作,不仅可以为北京大学的优秀人才发挥作用提供广阔的舞台,同时也能借助北京大学雄厚的科技人才实力,助推乐山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双赢。乐山将以此次签约为新起点、新契机,与北京大学通力合作,扎实抓好合作协议的落实,不断增进双方的交流互动、沟通联系。

活动现场,乐山市相关部门和北京大学相关负责人还进行了真诚的交流沟通。签约活动上,乐山市与北京大学就加强干部交流与人才引进工作、人才培养、共建研究生社会实践(乐山)基地、科技开发方面达成了四项校地合作协议。(乐山日报 记者 雷黎丽)

信息来源:新华网

编辑:江南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