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延东会见北京大学名誉校董方李邦琴一行

新华社北京3月29日电(记者崔文毅)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28日下午在中南海会见了北京大学名誉校董、美国知名侨领方李邦琴一行。

 
刘延东会见方李邦琴 (新华社记者 高洁 摄)



刘延东指出,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机制成立七年来进展显著,在教科文卫体等领域开展了高水平合作,取得500余项成果,搭建了人与人面对面交流的桥梁,为中美关系发展厚植了民意基础。


刘延东积极评价方李邦琴对中美友好和人文交流的支持与努力,鼓励她发挥影响力,心系祖籍国发展,讲好中国故事,增进两国民众的相互了解,为中美友谊的大厦添砖加瓦。


延伸阅读:

2017年3月30日上午,北京大学名誉校董方李邦琴一行到访北京大学,学校党委书记、校务委员会主任郝平,副校长李岩松会见了到访的来宾。人文学部主任申丹,校长助理、教育基金会秘书长邓娅,对外汉语教育学院院长赵杨等陪同会见。

郝平热情欢迎方李邦琴一行来访,向方李邦琴多年来对北大的慷慨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方李邦琴为增进中美交流、支持文化教育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尤其为北大的发展倾注了大量心血。从对外汉语教育学院大楼的建设,到人文学科文库出版基金的设立,方李邦琴的鼎力相助,是对北大的高度信任和巨大支持,对于北大加快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步伐,充分发挥对外汉语教育在高等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中的桥梁纽带作用,促进中国与世界的文化交流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郝平希望北大继续加强与国家汉办、方李邦琴发起成立的“中美强基金会”的交流与合作,在国际汉语教育与汉学研究方面发挥领军作用。

方李邦琴高度赞扬了北京大学作为中国最高学府,始终与民族共命运,与时代同进步,并为中华文明的传承、中国社会的进步作出的巨大贡献。她指出,当前人类社会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需要新思维、新模式,而北京大学向来是创新的引领者,她坚信北大能够肩负起这一历史重任,通过北大的传统优势学科——人文学科和对外汉语教育在向全世界传播中国语言与文化的进程中,为促进中美人文交流、构建和谐世界作出新的贡献。

随后,方李邦琴一行访问了对外汉语教育学院,与学院党政班子成员举行会谈,参观了学院的虚拟录播教室,并走进课堂,与中外学生亲切交谈。(文/赵琳)

原文链接:刘延东会见美国客人

编辑:江南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