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百年印记 守护不息光明——北京大学2011年新生文艺汇演华美上演

10月21日晚,北京大学2011年新生文艺汇演在百周年纪念讲堂华美上演。学校领导老师以及全校的本硕博新生欢聚一堂,观看演出。

在高考倒计时的视频中,晚会拉开帷幕。一曲《弦上秧歌》,用明亮轻快的节奏,把观众带入喜气洋洋,快乐幸福的意境之中。由20多个院系的新生拍摄的视频,体现着新生的朝气蓬勃的风貌,“传承百年印记,守护不息光明”的口号宣誓着他们进入北大的信心。

 

 民乐《弦上秧歌》 
 阿卡贝拉清唱团《stand by me》 


《美丽的草原我的家》
 
两首无伴奏联唱《stand by me》《美丽的草原我的家》,中西合璧,尽显人声合唱的魅力。学生舞蹈团的《未名舞韵》,用婀娜的舞姿展现出一幅幅古朴的优美画卷。而充满现代气息的《舞动青春》,用芭蕾,桑巴等闻名于世的舞步展现年轻一代开放,青春,活泼的风采。魔术的魅力不仅仅是让纸牌换掉,瓶子变多,还是去用爱心展现一种奇迹。提琴合奏《瑶族舞曲》,民乐合奏《大河之恋》,用悠扬纯美的声音,给我们带来一场震撼人心的听觉盛宴。 
 
 

《未名舞韵》


《舞动青春》 



武术《壮志云天》

武术表演“壮志云天”,五步拳、棍阵,充满力度与霸气,彰显着新一代北大人的壮志豪情。舞台剧《灰姑娘》,带我们穿越现实与虚幻的时空,看灰姑娘的奇遇经历。朗诵《超越飞翔》显示着老师对我们的殷殷期盼和谆谆教导。


 
朗诵《超越飞翔》


 
歌曲《转身之间》

《转身之间》《风》等校园原创歌曲彰显北大多才多艺的气质,一首《出发》,是新北大人对自己最新的期待,我们一起出发。

 

摄影:任翔 史金明 宗伟健 张清莹 薛子钊

编辑:焱悠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