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血,温暖这个冬天:北大学子踊跃无偿献血

11月12日上午,中国红十字协会的工作人员来到北大校内,进行为期两天的无偿献血采集活动。这次由北京大学红十字协会主办的活动得到了北大同学们的积极响应。早上九点,采血车开进校园,同学们陆续赶到采血点进行献血。不到一个小时,采血车里便挤满了献血的同学。同学们有的是在上课前匆匆赶来献上自己的爱心,有的则是冒着寒冷来到这里献出一份温暖。

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05级本科生马健说,这是自己第二次参加无偿献血活动,上一次是在3月12日为奥运会储备血资源。谈到为什么要来献血,马健说:“献血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对于个人来说又只是举手之劳。献血不仅能够帮助别人,还内有利于自己的身体健康。”

献血的宣传版

同学们在进行抽血前的体检

同学们正在接受抽血

 

献血同学在查看自己的血液情况

 

献血完后,小小的纪念品送给有爱心的同学们

据这次活动的举办方北京大学红十字协会健康促进部部长﹑06级数学科学学院的程宏同学介绍,像这样的献血活动基本上是每学期进行一次,地点基本上都是在32楼的东侧。最近的一次献血活动是在汶川大地震发生后,也得到了同学们积极的响应和支持。据悉,采集到的这些血液资源将被送往市血液中心以补充北京市各大医院的血液供应。

据悉,本次活动将于12﹑13日两天在校内32楼东侧进行,为同学们献血提供方便。

 

摄影:吴湘

 

编辑:文尚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