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旭:挑战赢了著名品牌,中国重卡被德国收藏

2006年9月6日,德国施拜尔市。福田汽车联合潍柴动力举办的福田欧曼ETX新车发布会在施拜尔交通科技博物馆举行。施拜尔市市长Werner先生、国际汽联负责人和中国驻德国大使馆文化参赞以及德国当地的新闻媒体以及部分国内媒体的驻德机构等200余人参加了发布仪式,德国BOSCH与奥地利AVL等相关人员也应邀出席了会议。

发布会上,作为第一款在德国发布的商用车,福田欧曼ETX正式被记载世界交通科技发展历史的德国施拜尔科技博物馆永久收藏。此举标志着中国自主创新的汽车工业发展水平尤其是重卡制造水平已步入世界先进行列。

中国市场学会汽车专家委员会秘书长、北大教授薛旭认为,链合世界优势资源进行创新开发的福田汽车发展模式,是中国企业的一个伟大创举,它解决了技术落后状态下如何高速追及的关键问题,是对发展中国家如何发展汽车产业的一个重要贡献,对中国汽车行业产生深远影响。

编辑:宁静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