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毕业生导演作品《纯洁心灵》入围美国旧金山环球电影节


日前,由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博士毕志飞导演,北京大学影视戏剧研究中心联合摄制的青春电影《纯洁心灵·逐梦演艺圏》入围第23届美国旧金山环球电影节剧情片主竞赛单元。

据了解,今年共有来自美国、中国、英国、法国、意大利、巴西、韩国、澳大利亚等国家的3000多部长短片报名参赛,最终仅有十五部电影入围剧情片主竞赛,其中仅包含两部华语片,电影《纯洁心灵》是入围的唯一一部大陆电影,另外一部华语片则是香港导演赖恩慈执导的电影《N+N》。电影节将于8月7日至16日举办,为期十天,成龙、简·方达、莎朗·斯通等众多国际明星将出席本届电影节。

据悉,美国旧金山环球电影节创立于1992年,参赛影片类型多样,包括故事片、纪录片、短片和动画电影等。其宗旨为试图发现、支持与激励来自美国和世界各地的独立电影人和艺术家,并帮助他们获得更多观众的认可。

电影《纯洁心灵》的导演毕志飞,2005年硕士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2011年获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影视学方向博士学位。《纯洁心灵》是毕志飞的长片处女作,由北京实传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北京大学影视戏剧研究中心联合摄制,陈旭光监制。 影片突破了国产青春片的怀旧、感伤路线,是一部聚焦社会青春群体中的青春群体——艺校表演系美女帅哥与演艺圈、社会接触之酸甜苦辣的现实题材电影,直面与揭露演艺圈潜规则与不良现象,描绘善良人性与纯洁心灵,填补当前国产青春片空白,是一部大胆创新、颠覆以往电影类型的动人作品。

影片各方面制作精益求精,从剧本构思、写作,奔赴全国各地挑选演员,到拍摄完毕,历时十年。片中18名主演由北影、中戏、上戏、中传等八大艺术院校表演系在校新人担任,颇具青春冲击力。毕志飞希望通过“全新人本色出演”的手段,追求高度纪实,充分表达自己“真诚做电影,国际精品化”的理念。据了解,这部电影除演员特意采用表演系新人担任主演外,其余制作均采用大片级别,画面剪辑长达十个月,声音制作已历时六个月。目前电影正在最后的画面特效、声音、音乐后期制作的全面冲刺中,将于15年下半年在国内各大院线上映。

《纯洁心灵》能否向世界展现中国新人导演的新气象,展现学院派导演的扎实电影功力与精致态度,获得荣誉,让我们拭目以待。

 
电影《纯洁心灵》海报



编辑:歆琴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