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心理健康文化节闭幕

12月2日晚,北京大学团校在理教207教室举办主题为“压力缓解与情绪管理”的讲座。讲座由北京大学医学部心理学教研室的徐震雷副教授主讲。作为“沟通,从心开始”北京大学心理健康文化节的闭幕式,讲座吸引了众多同学。

讲座开始前播放了“沟通,从心开始”北京大学心理健康文化节专题DV。在“Take me to your heart”的音乐背景下,同学们回顾了历时一个多月的心理健康文化节的系列活动,看到自己参与活动的身影的喜悦中,感受到了文化节带给大家的心灵体验。

徐震雷副教授在讲座中分析了处理生活中情绪问题的两种不同态度。他通过举例说明了长时间积累愤怒情绪的种种不良表现,指出与其不断地在逃避痛苦中压抑自己的情绪,不如在寻找快乐的道路上让各种情绪得到良好的释放。他重点分析了人际关系网的建立和心理健康的关系问题。他认为,积极与人沟通交流,建立广泛的人际关系网对于缓解学习生活中的压力有重要的作用。对于个人情绪的管理和调试,他提出,大家应该注重文化熏陶,培养兴趣,找回自己日益磨灭的好奇心,在平淡的压力重重的生活中寻找乐趣。他鼓励同学们学会主动地管理自己的情绪,培养良好的心态,成为自己情绪的主人。讲座后,在场同学们就自主学习、素质教育等问题与徐副教授进行了探讨交流。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如何缓解压力、积极管理情绪、注重心理健康等方面的问题有了新的认识,有助于大家在今后的生活中保持平稳的心态和积极的态度。

(编辑:心文)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