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首都高校国际关系学科研究生篮球联赛圆满结束

11月5日下午三点半, 2006年首都高校国际关系学科研究生篮球联赛在北京大学五四体育场圆满结束。此项赛事由北京大学研究生会、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研究生会共同主办,今年已是第三届。来自首都6个院校国际关系学科的篮球健儿们,转战于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和清华大学4所学校,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经过三周总计11场的激烈比赛,最终中国政法大学代表队和清华大学代表队分获冠、亚军。国际关系学院和北京师范大学政治学国际关系学院代表队则位列第三和第四,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获“优秀组织奖”,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代表队则被授予“体育道德风尚奖”。

比赛结束后,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研究生会主席沈涛主持了闭幕式。北京大学团委社团文体部部长史善峰宣布比赛成绩,北京大学国关学院团委书记虎翼雄老师致闭幕辞。出席闭幕仪式并讲话的还有中国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常保国,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团委书记韦桦等。到场嘉宾为所有参赛队颁发了奖状和纪念品。

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团委书记虎翼雄对本届篮球联赛做了简短总结,他高度评价了队员们的团结、拼博精神,认为比赛体现了“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发扬了“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精神,赛出了风格,增进了友谊,提高了水平。已举办的三届比赛开启了“以体育促交流,以交流促学术”的新形式。虎老师希望这种形式能继续下去,进一步加强校际师生间的交流,并对各队发出了来年继续参赛的邀请。此外,虎老师对筹办本次活动的全体工作人员也给予了充分肯定。在一片轻松团结的气氛中,闭幕式顺利结束,本届首都高校国际关系学科研究生篮球联赛也就此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编辑:君扬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