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设沟通桥梁,共创世界一流——校领导与学生会、研究生会代表见面

11月8日下午,办公楼103会议室济济一堂,许智宏校长、校党委张彦副书记在这里亲切接见了新老两届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和会长团成员。校团委副书记蒋广学、吕晨飞,学生会秘书长阮草、研究生会秘书长王浩雷也参加了见面会。会议由校团委书记沈千帆主持。

本届学生会、研究生会首先向校领导汇报了近期工作。学生会主席白小龙在汇报中说,本届学生会将立足于北大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中心工作,从维护同学权益和丰富校园文化两方面着手,将学生会制度化建设、学生干部培养、探索组织可持续发展这三项工作作为突破方向,在继承往届学生会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努力进行自身创新,通过切实的工作使学生会迈上新的台阶。接着,研究生会主席唐亚刚从学术建设、文化服务和社会实践三方面介绍了新一届研究生会的主要工作以及在与医学部研究生会的融合、与院系研究生会的深入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他表示,研究生会将进一步努力发挥积极作用,同学校一起,切实为研究生同学提供更多的服务,帮助广大研究生同学早日成才。

随后,上届学生会、研究生会的负责同学谈了谈自己的感受。前任学生会主席刘凯和研究生会常代会主任梁红波分别就两会上届的工作进行了简要回顾,对学校领导的关怀和支持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对两会未来事业的进步与发展表达了良好的祝愿。

接下来,吕聪、李婷婷、齐向宇、张勇等与会同学也先后发言。他们分别就医学部研究生会工作、学生会开展学术实践活动、维护同学生活权益等方面的问题向与会领导进行了汇报和提议。校领导依次对这些问题做了答复。

在仔细听取了学生代表们的汇报之后,许校长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对学生会和研究生会近年来对学校工作的关心和参与表示了赞赏和感谢。谈起自己的求学经历,他指出,大学要以学生为主体,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作为北大来讲,培养人才始终是一切工作的核心和主旨,学校将努力为同学们的发展提供沃土,为国家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他希望两会多与同学沟通,关心同学需求,代表和维护好广大同学的利益,做好学校与同学之间沟通的桥梁,继续为北大创建世界一流大学做出切实贡献。他还特别对学生会“食堂监督员”制度和研究生会学术建设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许校长亲切的讲话赢得了在场同学的热烈掌声。

校党委张彦副书记在讲话中对两会同学进行了热切鼓励和衷心赞扬,他指出,目前两会的工作“正处在历史最好时期”,学生工作成绩和骨干能力素质均有很大提高。他还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他希望两会能够进一步紧跟北京大学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步伐,更好地把握学校学生工作的中心任务,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努力提高工作水平,干好实事,树好形象,准确把握两会作为先进青年的群众自治组织的特点,切实发挥两会应起的作用。

校领导的亲切讲话和殷切期望使与会同学受到莫大鼓舞,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一定会更加踏踏实实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不辜负学校领导与广大同学的信任和期望。最后,见面会在热烈的掌声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编辑:君扬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