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山鹰社第四届户外技能大赛系列活动闪亮登场

北大山鹰社,这支完全由大学生组成的国内知名登山队因其知难而进、勇攀高峰在社会赢得了声誉,而更为社会和校园学生们熟知和认可的是山鹰社对技能竞赛的提倡和普及。

11月4日晚19:00,北大山鹰社“第四届户外技能大赛开幕式暨北京大学博格达峰登山报告会”在五四报告厅召开,学校领导、中国登山协会教练、赞助方联创策源集团代表及各大学代表队出席了会议。

<v:imagedata

运动员合影

这次技能大赛汇集了来自全国20所高校的选手,是高校体育社团间一次难得的交流机会。开幕式上,浙江大学的选手在发言中感谢山鹰社提供了一个互相学习的机会;中国登山协会和赞助方的代表分别发言,赞扬北大山鹰社面对挑战冷静的态度和进取的精神。

博格达登山报告会上,山鹰社播放了2006年登山活动的短片,并向观众介绍了博格达峰登山活动从准备到最后登顶的过程。登山队队长徐勇、山鹰社社长纪明、队员肖忠民等分别发言,他们总结了登山中的经验和教训,表达了对父母师长、校方、赞助集团及社会各界的感激之情。

当天上午,第四届户外技能大赛首项赛事——百望山定向越野大赛在百望山森林公园圆满举行。来自全国各高校的20支队伍依次起程,二男一女的三人小队两个半小时内仅凭指南针尽可能多的找到地图上标出的16个点。比赛中,各高校都体现了良好的读图能力和方向感,较好地控制了时间。11点左右,各参赛队都在规定时间内到达了终点。

<v:imagedata

参加定向越野赛的队员在研究地图

11月4日下午,第四届户外技能大赛首项赛事的另一项赛事——攀岩在北京大学校内一体岩壁场地成功举办。

<v:imagedata

攀岩比赛中

在第四届户外技能大赛首项赛事的第二个比赛日,装备技能和模拟救援是主要竞赛项目。前者要求队员装包,进行营地建设、撤营;后者则由一名队员模拟脊椎受伤,躺在地上,队友则要充分利用仅有的器材——登山包和路线绳,按比赛项目要求制作临时担架并将伤员抬到指定地点。整个过程,由裁判计时,并且监督可能出现的犯规操作。

<v:imagedata

建营

比赛中,各参赛队伍均表现出较好的素养和团队精神,环环相扣的众多步骤,在参赛队员手中显得有条不紊、扎实流畅。12点左右,比赛结束,清华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分获前三名。赛后,各高校的队员们纷纷在队服上相互签名、留念。

<v:imagedata

获胜队员合影

编辑:商伟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