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归派代言人王辉耀 讲述如何打造国际化创业人生

北京大学研究生会创业部主办的“迈向成功第一步”系列讲座之五——如何打造国际化创业人生于11月4日在北京大学电教112教室开讲。主讲人为欧美同学会商会会长王辉耀。

讲座中,王辉耀先生结合亲身经历和对国际化职业生涯的研究成果,与同学们一同探讨了国际化背景下创业人生的话题。在谈到海归人员创业的积极贡献时,王先生总结了十个主要方面,包括推动了国内在新经济、新技术、互联网、IT、通讯、传媒等诸多领域的发展,给国内带回了风险投资的机制,带来了一系列的现代企业管理概念,带回了新的融资方式,引进了新的国际资本,为国内带回了先进的技术,不少海归在创业过程中和中国国有与民营企业结合,带动了国有和传统经济效率的提高等。对海归未来创业发展的大趋势,王先生作出了大胆和超前的预测,他认为海归将由集中于个别大城市向珠三角、长三角、东三省和内地大面积的发展;海归从扎堆外企转向本土企业;海归回国从政人数增加,政府管理工作得到加强;海归将推动中国服务产业的发展等。讲座结束后,王先生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回答了同学们的各类提问。

王辉耀,中国欧美同学会商会会长,首届“中华海归十大创业人物”,公认的“海归派”群体代言人。曾兼任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毅伟商学院和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等多家国内外知名经管学院的客座教授。曾任国家经贸部(现商务部)国际经济合作官员,后出任加拿大驻香港领事团首席商务经济参赞,是加拿大第一位华裔高级外交官。卸任后担任了全世界第三大工程项目咨询管理公司Agra-AMEC国际公司副总裁。还曾先后担任包括GE、西门子、三菱、爱普生、ABB、精工、阿尔斯通等多家知名跨国公司顾问。著有《海归时代》《创业中国》等多部畅销书籍。

编辑:君扬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