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享音乐、唱响十佳——2006北大十佳歌手大赛初赛顺利举行

11月10日晚7点,十佳歌手大赛初赛第一场如约而至。图书馆南配殿座无虚席,再一次证明了十佳歌手大赛作为北大最受瞩目品牌活动之一的巨大影响力。

经历了声势浩大的前期宣传,紧张有序的报名和准备工作,今晚的开场可谓是对十佳音乐旅途启程的正式宣告。一年一度的校园十佳歌手大赛有着相当长的历史,在北大的有着深远广泛的影响力。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十佳在运作方面也更加的专业、成熟,以“畅享音乐、唱响十佳”为口号,向大家预示着这是一场既具专业性又不乏娱乐性的音乐盛宴。

今晚到场评委有来自北大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的张然,北大吉协会长、北大剧社社长赵博,04-年十佳歌手大赛第四名、05年十佳歌手大赛第一名“莎木乐队”键盘手杨扬子,北大BBSpopmusic版版务杨姝,popumusic版版主及前movie版版主莫献坤等。本场共有26名选手,经过评委对演唱技巧、台风表演、形象包装三方面的评估,将有四名选手成为幸运儿进入复赛。

<v:imagedata

<v:imagedata

<v:imagedata

风雷社的舞群带来了初赛的开场。上场选手风格各异,既有《挥着翅膀的女孩》的单纯希冀,亦有高难度《lydia》带来的听觉冲击,有小号伴奏的《童话》的投入专注,更有mm组合《一眼万年》的深情缠绵。初赛第一场的最大特点在于每个选手都极其放松,以各自的方式表达了对音乐的独到理解。

其中1号郑瑞坤带来的罗比威廉斯的《eternity》赋予了这个冬夜深沉厚重的色调。23号许翰艺重新演绎了一首耳熟能详的老歌《练习》,博得现场掌声阵阵。11号张瑞敏的《天亮了》让人不由自主地联想到了韩红的宏亮嗓音。而最后出场的26号魏依献上一首原创《沉默》,自然而不做作的演唱方式、清丽淡然的歌声以及耀眼的外型使她吸引了在场全部观众的注意力,毫无悬念地以评委评分87分及三分原创加分成为最高分获得者。这四位选手从26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顺利晋级。

十佳的舞台上,演绎的是生命、放飞的是梦想。相信接下来的比赛中,会涌现更多让人屏息以待的表演。音乐路上,他们都是不倦的行者。

编辑:君扬

摄影:君扬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