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心灵,光棍节我们一起舞蹈——记光棍节闭幕式化妆舞会

11月12日晚7点,北大第二届光棍节闭幕式暨化妆舞会于第一体育馆准点拉开帷幕。这场舞会由校学生会女生部、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国际关系学院,中国语言文学系及法学院联合举办,而参与者则来自以这些院系为主的北大学生。

<v:imagedata

舞会在动感的音乐中开始,包括主持人在内的所有人都带着五花八门亮丽多彩的面具,配上闪烁的灯光和COSPLAY的主持风格,会场中无不洋溢着活泼的气氛。

<v:imagedata

一支活泼的兔子舞,带动全场进入了跃动的状态。舞池中的人们或矜持或兴奋,渐渐形成一条长龙,尽情地欢乐着。伦巴、慢四、BACHANA……起先还有些腼腆的男生们在主持人的怂恿犹豫不决地邀请女生,但随着舞步的旋转,距离的拉近,尽管脚下依然生涩,但心中的隔膜和顾虑的已然消去,他们都融入了欢乐的海洋中。集体舞不仅引起一片欢声笑语,女生们则更是一展优美流畅的舞姿,舞池中早已不见了尴尬,不见了生疏,挣脱了桎梏的心灵,自由地轻舞飞扬。

期间,风雷社几支劲爆火辣的街舞将整个舞会推向高潮,舞者们尽展现代热舞的风采,引起全场阵阵尖叫。

值得一提的是,主办方为参与舞会的人们准备了饮用水,水果,点心,PIZZA,使人们在尽情舞蹈之余享受美味佳肴,其细心周到的服务既展示了专业精神,也体现了光棍节惯有的温暖。

<v:imagedata

<v:imagedata

本次舞会,大部分参与者是新生,也有部分大二大三的“老人”,他们大部分是第一次参加这种舞会,并普遍表示满意。参与者认为这种活动不仅可以加强男女生之间的了解,还可以加强院系之间的交流。更有校外的朋友慕名而来,认为这是北大独特风采的一种展示,并表示明年还会来参加。

当被问及举办这次舞会的初衷时,舞会发起者之一,地空学院学生会外联部部长程冬雷表示,这是“促进校园文化与国际接轨”的活动。他认为,化妆舞会在国外十分流行,是一种有效促进人们之间交流的方式。这种形式的推出,一方面可以丰富北大的校园文化;另一方面,由于人们带着面具,就从一定意义上忽略了外表,进而促使人们通过语言和舞蹈的方式进行交流、相互了解、张扬个性。他还表示,希望明年还能举办这样的活动,并希望参与者能更主动更开放,以更个性的装束出席化妆舞会。

作为光棍节系列活动的主办方北大学生会女生部,副部长魏薇表示,这个舞会秉承了光棍节增进男女生交流,促进大学生心灵解放的初衷,也为活动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对于光棍节,魏薇认为“这是北大校园文化的一部分”,并且希望光棍节系列活动能成为北大的品牌活动。对于这次活动,她表示十分欣慰,因为从开幕到闭幕,“吸引了广大学生参与,获得大部分群众的支持”,本着“高兴就好”的原则,她希望明年活动能办得更出色,给更多的人带来幸福感。

摄影:李黎

编辑:君扬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