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幕将启,好戏开演——第二届北大剧星风采大赛初赛开赛在即

继2005年首届北大剧星风采大赛成功举办之后,在这个红柿悬枝、金叶纷飞的秋日,狂热的戏剧之火即将再一次燃烧。由北京大学学生会文化部主办的2006年—2007年¬¬第二届北大剧星风采大赛的初赛华幕即将开启。

经过10月1日至17日的网上报名以及10月11、12、16、17日三角地的现场报名,各个团队的人员得到确定,以个人名义参赛的选手组队工作如期完成。最终,17支参赛队伍顺利进入初赛,完成了抽签工作,并签订诚信协议书。

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完成后,各剧组很快确定了剧本,人员分配与安排,以及所需要的道具和服装。为了保证演出的质量和水平,文化部专门从北京电影学院和中央戏剧学院租借了专业的服装和道具。随即,各剧组在艺园和小四教开始了排练。排练过程中,文化部也专程从北影、中戏请来专业的舞台指导和戏剧指导,帮助剧组排练。

本着弘扬戏剧文化,丰富校园生活的宗旨,第二届剧星风采大赛的筹划工作更加专业,更加全面周到。各个剧组都有专门的DV记录排练中的点点滴滴,并有相应的宣传展板、剧照,更在新浪网为剧星开设官方博客供所有的成员交流和分享参赛心情。

本次初赛中,不仅有经典剧目《雷雨》、《罗密欧与朱丽叶》、《傲慢与偏见》等,还有新鲜有趣的《我的母亲是条大马哈鱼》、《一个无政府主义者的意外死亡》,更有彰显北大学子创作才华的原创剧目《松林外传》、《三人一对足》、《你的肩膀上有蝴蝶么》等。精彩表演值得期待!

第二届北大剧星风采大赛初赛将于11月19日晚7:00在百周年纪念讲堂多功能厅打响首战,第二场和第三场的原创专场将分别于11月25、26日举行。戏剧风暴来“袭”,你准备好了吗?

编辑:君扬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