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启动“心语墙”活动

2017年9月18日下午3:30,“医患携(写)手,筑梦北肿”心语墙启动仪式在北京大学肿瘤医院胃肠外一科举行。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全体党政领导、各职能处室负责人、职工代表和患者代表等参加了启动仪式,医学部党委宣布部部长焦岩参加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党院办主任仲西瑶主持。在简短的开幕式后,大家纷纷把自己的祝福卡贴在“心语墙”上。

“心语墙”

开幕式上,院长季加孚作了简短致辞。他说:“我们从关注疾病到关注生病的人、关注病人的感受、关注家属的感受。其实,每个疾病都像是一堵墙,需要我们共同跨越,有的病人跨越得快,有的病人跨越得慢。在病人跨越疾病的过程中,我们送上祝福和希望,帮助他们跨越,让病人有信心早日恢复健康。”

党委副书记许秀菊介绍了“心语墙”的来历。她说,“心语墙”活动是北大肿瘤医院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医学正能量,同时弘扬医院为患者“打开希望之门”的人文理念而开展的,以医患互动、文字交流的具体形式呈现的一个活动。 “当你带着忧患走进这里,希望的大门为你打开,你会看到医护人员和你并肩作战,给你信心和希望。今天,‘心语墙’成为了医院又一个文化亮点,将带着温暖的文化气息鼓舞患者。”

焦岩对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她回顾了医患快闪、井盖文化等人文活动,指出肿瘤医院一贯重视患者感受,重视和谐医患关系的建设。她呼吁媒体和全社会共同关注医患互动的医院文化,关注肿瘤防治工作。

住院病人霍先生刚刚做完胃癌手术,正在康复。他看到病房的“心语墙”,激动地说:“我到这个医院来,一进病房,看见还有沙发,有‘心语墙’,感觉这里不像一般的医院病房。这里给人很温暖、很和谐的感觉。我在这住院期间,看见每天早晨6点多大夫们就到病房了,在那儿默默地工作,我心里就觉得特别踏实,真的看到了希望。”

参加开幕式的部分代表合影

启动仪式后,各病房将陆续开展“心语墙”活动。活动鼓励患者和家属以文字形式表达自己的真实感受,也鼓励医护人员写下自己的叮咛和祝福;同时,活动还向社会广泛征集对肿瘤患者和医护人员的寄语和祝福。

部分寄语和祝福

制作“心语墙”

为便于大家记录“心语”,医院还统一制作专用卡片,大家写好寄语的卡片将在各病区“心语墙”集中展示,使医患相互鼓励,传递温暖。

活动将利用医院微信、微博,今日头条等平台做广泛传播,并择优推送各大媒体,以鼓励肿瘤患者勇敢抗击病魔,呼吁全社会共同关注医护人员、关注肿瘤防治事业。

编辑:山石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