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留学生十佳歌手决赛举行

2017年10月14日晚,北京大学第十四届国际文化节系列活动,“翻山越岭,只音为你”北京大学第十二届留学生十佳歌手决赛在百周年纪念讲堂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北大留学生以个人或组合的方式参加比赛,充分体现本届国际文化节“四海一家”的主题。大赛的组织与开展在为留学生提供展现风采舞台的同时,也搭起了中外学生交流的桥梁,密切了彼此关系。

北京大学国际文化节缘起2004年,如今已走过14个年头。今年文化节以“四海一家Together As One”为主题,期望来自世界各地、五湖四海的莘莘学子能够在北大欢聚一堂,开阔视野,互相沟通,缔结深厚的友谊。留学生十佳歌手大赛是由北京大学国际合作部主办、北京大学学生会国际交流部承办的国际文化节品牌活动。

今年的留学生十佳歌手决赛巧妙地将选手分为五组,有的点燃全场,有的沉静温暖,有的深刻动人。决赛的布置以多主题的方式加强了整体感,更渲染出歌曲所能带给我们的不同氛围。当晚7点决赛正式开始,12位选手根据主题顺序依次演唱,其中分数排名第一的组别和该组外分数排名前7位的选手进入第二轮的争夺中,至此今年的“留学生十佳歌手”已经产生,紧接着他们将发起对前三名宝座的冲刺。

纯人声演唱

深情对唱

在前三名的争夺中,选手们演唱的歌曲有地方风格浓郁的草原民歌,也有经典摇滚诠释热血与自由,令人赞叹的还有大气的美声唱出对祖国的热爱,有安静的暖心韩语,有优雅轻松的小组合,每位选手不仅认真准备参赛曲目,更对舞台表演做了仔细考量,达到了视听的高度和谐。

悠远明亮的民族风格

大气磅礴的美声演唱

同时,在激动人心的决赛里还穿插了北京大学十佳往届冠军和高水平音乐人的表演。评委们精妙而准确的建议也让选手收获颇丰。

嘉宾演出

最终,YCA TRIO(印度、澳大利亚、法国)组合、赵胜利(津巴布韦)和朴辰镐(韩国)分获冠亚季军。活动尾声,与会嘉宾、评委为选手颁发奖状并合影留念,比赛圆满结束。

冠军队伍

参赛选手与评委合影

北京大学第十四届国际文化节主体活动将于10月29日举行,更多精彩,敬请期待。

编辑:江南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