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举办新生秋季趣味运动会

10月29日下午,信息科学技术学院2017级本、硕、博新生班400余名师生齐聚五四体育场,以“学习十九大 切换运动模式 开启健康生活”为主题,沐浴着秋日的暖阳,共同参加信息科学技术学院2017“一起运动”系列活动之新生秋季趣味运动会。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叶静漪、体育教研部主任李宁,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院长黄如、党委书记魏中鹏和党委副书记冯梅萍出席活动。本次运动会由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和体育教研部联合主办,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熊校良主持。

运动会上,叶静漪、黄如和新生代表共同放飞“E彩”气球,运动会正式开始。“认真学习十九大队”“网络天下潜力无线队”“高铁侠队”“女生说的都队”“IT[0]队”“IT[1]队”等27支参赛队伍按照抽签分组依次到相应赛区参加各项比赛。

 
放飞“E彩”气球
 
 
参赛队伍

魏中鹏在致辞时强调,开展体育运动、增强师生体质是“立德树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上强调,“发展素质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过程中,积极尝试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中央31号文件精神与信科师生热爱体育运动的优良传统结合起来,注重师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通过打造健康向上、格调高雅的校园文化品牌活动,把“第二课堂”建设成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第一课堂”。学院“一起运动”“信科杯”“LAB杯”等一系列体育活动的开展,充分调动了广大师生参与锻炼的积极性,也为师生交流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在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方面做了很好的、有益的尝试。魏中鹏回顾了近年来信科在学生身心健康、综合素质提升上取得的成绩,鼓励信科师生在比赛中加强师生互动,增强师生体魄、磨炼师生意志、增进师生情谊,展现出信科师生爱国进步、健康阳光、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

 
魏中鹏致辞

李宁在致辞中指出,信息科学技术学院运动会的举办对促进北大整体体育育人氛围的营造有重要意义。他希望信科能与体教部继续携手合作,共同为学校育人工作贡献力量。

 
李宁致辞

本次比赛设“融合新突破(穿越火圈)”“七位一体(蛟龙出海)”“时代接力(跳跃袋鼠)”“新时代新征程(手足情深)”“群众路线(搭桥过河)”“青春梦想(击鼓颠球)”“一带一路(团队跳绳)”和“撸起袖子加油干(团队拔河)”共八个项目,集合了竞速、技巧、耐力比拼、身体协调、团队合作等多项元素,既紧扣“学习十九大 切换运动模式 开启健康生活”的主题,又融教育性、趣味性、团队性于一体,充分展现了信科师生阳光健康、团结向上的精神风貌。

 
魏中鹏为获得第一名的团队颁奖

在三个小时的激烈比拼中,每支队伍都拿出了自己最强的实力。评审组根据各队在每个项目中的积分,加总后得到总排名。最终,由2017级硕士多个班国防定向生联合组建的“黎明杀鸡队”获得了团体第一名,2017级硕士光纤班的“认真学习十九大队”获得第二名,2017级本科8班的“女生说的都队”获得第三名。

 
 
 
一起运动

本次“一起运动”系列活动之新生秋季趣味运动会的成功举办获得了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师生的广泛好评,也取得了良好的育人效果。下一步,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将进一步发扬热爱运动的优良传统,组织更多老师和同学共同喜爱的活动。

专题链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编辑:白杨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