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空学院遥感硕士生党支部“党员讲党课”

2017年11月20日晚,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2017级遥感硕士生党支部开展了主题为“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解读十九大报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党员讲党课”活动。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2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产生积极反响。

首先,支部委员胡玲从党的十九大的历史地位和会议议题出发,介绍了党在过去五年的工作与基本总结,并重点提到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已发生变化。随后,刘思远介绍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和发展健全社会主义政治制度三个方面,重点讲到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徐江河重点介绍了文化建设、改善民生和加快生态文明建设三方面内容。黄简峰则从中国特色强军之路、推进祖国统一和坚持和平发展几个方面进行解读。坚持和平发展道路必须始终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旗帜,各国人民应同心协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坚持奉行和平外交政策并积极促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

活动现场

讲解结束后,同学们热烈讨论,分享了自己学习十九大报告的体会。在支部书记伍昕钰的引导下,大家对报告中体现的部分党的基础知识进行了回顾和梳理。“党员讲党课”活动充分发挥了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体现了党员在思想教育中的主体作用,进一步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专题链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编辑:山石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