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2017优秀校园网络文化作品评选结果揭晓

近日,作为第三届校园网络文化节的重要内容,北京大学2017年度优秀网络文化作品经过线上和线下两个环节的严格评选,获奖结果正式揭晓。其中《北大版南山南》获得微电影(视频)类作品特等奖,《听见螺旋桨的声音——北大空飞班首次夜航单飞侧记》《校庆燕园:你的前世和我的今生》《我和他》《他们,想对你说——北大优秀学子采访》分别获得网文类、摄影类、原创音乐类及微电影(视频)类作品一等奖,《关于汉服色彩不得不吐槽的二三事》获得动漫类作品二等奖。

网络文化作品征集海报

本次作品征集自10月24日启动以来,受到师生广泛关注,吸引了众多拥有突出成果的个人和团队参与作品评选。截至11月31日,收到各类作品投稿130余份,最终89份进入评选,其中摄影类16份、网文类48份、动漫类6份、原创音乐类8份、微电影(视频)类11份。

《北大版南山南》宣传海报

《百廿张照片,百廿份祝福,献给百廿的你》系列组图之一

互联网是当代青年学生施展才华、创新实践的最主要平台,网络作品来源生活更高于生活。其中微电影(视频)类作品《北大版南山南》,播放量超过200万,该作品通过视频与音乐相结合的方式,展现了北大新青年的风采。摄影类作品《百廿张照片,百廿份祝福,献给百廿的你》获得20万+的点击量,通过为120位来自不同院系的学生拍照,献礼北大120年校庆,通过图片背后的光与影表达对母校的深深祝福。

党的十九大提出要加强互联网内容建设,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此次作品征集将线上评选与线下宣传有机统一,以网文、摄影、微电影、动画及原创音乐等多种形式,生动讲述了属于新时代青年的北大故事与中国故事。通过这一校园网络文化建设品牌活动,一方面有效完善了网络实践评价体系,肯定了网络文化创作者的创新能力与成果意义,另一方面在全校范围内产生示范引领的教育影响作用,鼓励更多学生利用互联网施展才华、提升自我、实现梦想。

自2015年首届校园网络文化节以来,网教办已累计推出200余部优秀网络文化作品,30余名优秀个人或团体从幕后走向台前,成为校园网络文化建设的优秀代表。此外,网教办还积极推荐优秀作品参评“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全国高校网络宣传思想教育优秀作品评选”等活动,其中微电影类《星空日记》获得全国高校网络宣传思想教育优秀作品特等奖,“北大青年”微信公众号获得“名站名栏”评选活动一等奖。(文/马丽晨 图/孙耀明)

附:北京大学2017年度优秀网络文化作品获奖名单

特等奖(1名)

微电影(视频)类:

《北大版南山南》 中国语言文学系、艺术学院 樊桔贝、靳子玄等

一等奖(4名)

摄影类:

《校庆燕园:你的前世和我的今生》 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 任翔等

网文类:

《听见螺旋桨的声音——北大空飞班首次夜航单飞侧记》 中国语言文学系 陈祎等

原创音乐类:

《我和她》 外国语学院 尹子尤

微电影(视频)类:

《他们,想对你说——北大优秀学子采访》 国际关系学院 朱文玥等

二等奖(8名)

摄影类:

《百廿张照片,百廿份祝福,献给百廿的你》 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 曾亮

《燕园胶片》 历史学系 金路璇

网文类:

《最后的晚霞》 教育学院 王梦倩等

《编程语言的江湖》 外国语学院 余钟扬等

动漫类:

《关于汉服色彩不得不吐槽的二三事》 艺术学院 朱钰等

原创音乐类:

《给你的歌》 外国语学院 尹子尤

微电影(视频)类:

《结——滚蛋吧!结核菌》 新闻与传播学院 邬楚钰等

《相逢》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王思涵

三等奖(12名)

摄影类:

《与你一起走过的2016(上)》 北京大学官方微博微信团队

《群山遐想》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王思涵

《抓住秋天的尾巴》 北京大学官方微博微信团队

网文类:

《我们不为思政教育洗地》 新闻与传播学院 于文澜等

《恰同学少年》 中国语言文学系 刘心怡等

《35年与第一堂课》 教育学院 王梦倩等

《尤文瀚:一百里又一百里》 历史学系 陈琬睿等

动漫类:

《狼人杀术语教学小剧场》 元培学院 李研等

原创音乐类:

《青春骊歌》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 张芮恩

微电影(视频)类:

《手之舞之》 数学科学学院 赵朝熠等

《不用微信的那三天》 新闻与传播学院 于雅茹等

Muse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 张芮恩

 

编辑:山石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