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新园自主创新建成电动车刷卡充电站

为消除电动车充电造成的安全隐患,贯彻落实学校有关安全会议精神,让电动车走出楼道,远离宿舍充电,会议中心中关新园管理部自主创新,建设完成了留学生公寓电动车刷卡充电站,并将电动车智能充电功能集成于公寓房卡上,让园区在住学生真正体验到了“一卡在手,悦享生活”。






改造现场






改造完成后情况

中关新园平均每天约有500辆电动车停放。为满足学生电动车的充电需求,经过前期市场调研和比价询价,并对充电适用性、缴费收款可行性等进行讨论分析,中关新园在原有20个投币充电插座基础上,又增设40个刷卡充电插座,建成刷卡式充电站。新增充电插座分布于3号楼和4号楼停车棚,学生可直接使用公寓房卡为电动车刷卡充电。充电设备具有过载保护、短路保护、断电记忆等智能安全保护功能,能够最大限度降低电动车充电危险。






消防支队现场指导

电动车充电站的建成为园区在住学生提供了更加安全、便利的充电服务,能够有效治理电动车违规充电问题,从源头上消除电动车安全隐患。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使用公寓房卡即可刷卡充电的功能受到学生广泛好评。中关新园自主创新,充分利用公寓房卡系统信息化的技术优势,使一张公寓房卡集楼门和房间钥匙、储值缴费、生活取水、洗衣取电等多种用途于一体,多功能合一,化繁为简,为学生提供便捷高效的综合生活服务,也体现了中关新园不断提高和完善的信息化管理和服务水平。

编辑:山石

责编:白杨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